攀向權力巔峰 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希拉里 (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

競選口號:「團結力量大」Stronger together

出生日/地:1947年10月26日,69歲,芝加哥
配偶:比爾‧柯林頓 (美國前總統)
學歷:耶魯大學法學博士

經歷:
1983-1992 阿肯色州第一夫人
1993-2001 美國第一夫人
2001-2009紐約州聯邦參議員
2008 與奧巴馬角逐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2009-2013 第67任美國國務卿
1974年水門事件調查委員之一
兩次名列美國百名最有影響力律師
 
1947年,希拉里出生於芝加哥一個富商家庭,從小就展現領導才能,是學校和社團的活躍份子。
 
耶魯大學法學院畢業後從事律師工作,1974年因參與水門事件尼克森彈劾調查組,結識了許多名流政要,可說是政治生涯的起點,1975年和比爾·克林頓結婚後,踏入阿肯色州政壇,輔佐丈夫一路從州長做到總統。
 
第一夫人期間,參與了不少改善教育和醫療的措施,卻也因為和丈夫投資的開發公司涉及詐欺等(白水案),飽受爭議,
 
不過,離開白宮之前的希拉里,在2000年順利當選紐約州參議員,成為該州歷史上第一位女性參議員,也是史上第一位擁有公職的前第一夫人。
 
2008年希拉里爭取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不料被政壇新星奧巴馬擊敗,最後由奧巴馬勝出,而希拉里則出任國務卿,期間班加西領事館遇襲案以及電郵門事件,飽受共和黨強烈批評,不過問鼎白宮之志未減,20015,希拉里在推特正式宣布參選,第二度逐鹿白宮寶座。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我對美國的承諾恭敬、堅定、信心無限,我接受美國總統的提名。」
 
2016年7月28日,希拉里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接受提名,成為首位主要政黨提名的女性候選人。
 
自競選以來,希拉里為了擺脫傳統政客的刻板形象,多次作客脫口秀節目,一展親民作風以及個人魅力。
  
作為美國史上首位總統女性候選人,希拉里能否打敗對手川普,11月8日即將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