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爭秘聞:金日成謊報軍情 彭德懷差點被俘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訊】朝鮮戰爭由金日成1950年6月25日發起,1953年7月27日簽署停戰協定。在此期間,中共派「志願軍」赴朝參戰,彭德懷志願軍總司令。據悉,在彭德懷剛入朝鮮時,就因金日成謊報軍情,導致他差點當了聯合國軍的俘虜。

近代史作家關河五十州(原名趙勁)所著的《彭大將軍》中,有這樣的記載:

彭德懷進入朝鮮的同一天晚上,志願軍的先頭部隊已開始按計劃分三批秘密渡過鴨綠江。1950年10月21日上午,彭德懷與金日成在一座叫做大洞的村莊首次見面時,大批「敵機」掠空而過,隆隆的炮聲由遠即近,彭德懷覺得有些不妙,就問金日成,敵軍到了哪裏。金日成回答:「還在德川附近,離此約兩百里。」

實際金日成未帶電臺,根本不瞭解前線的最新進展。彭德懷自己則因為急於同金日成見面,行色匆匆,原來跟在吉普車後面的電臺車也掉了隊。

後來彭德懷乾脆跑到房後小山頭上去瞭望,希望能看到志願軍的先頭部隊,可是眼前除了逃難人群,一個志願軍也沒能看到。他只好重新回到屋內,氣呼呼地坐在土坑上說:「我現在真正成了光桿司令了!」

彭德懷當時還不知道,他和金日成所處境遇有多麼驚險。聯合國軍其實並不在德川附近,而是已進至大洞東北方向的檜木洞,其先頭部隊甚至繞到了大洞後面去了。因為當時彭德懷和金日成身邊都只有幾個參謀和警衛員,人少目標小,聯合國軍的飛機和大部隊都對他們不甚注意,這才得以避免了束手就擒的厄運。

歷時3年的朝鮮戰爭,讓中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中國先後有300多萬士兵以志願軍名義入朝參戰。據中共資料稱,約有18萬軍人死亡。但是外界認為,中共隱瞞了真實的死亡數字。

據蘇聯官方此前解密的文件披露,中共志願軍死亡人數為100萬;聯合國軍第一任總司令麥克阿瑟在他的回憶錄裡稱,中共志願軍的死亡數字是90∼100萬人。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內幕:林彪獻計如何打韓戰 毛澤東若接受或改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