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成本節約 高通上季淨利增51%

通訊芯片大廠高通上季的手機芯片銷售量年增4%,超過預期,帶動營收成長13%,達到62億美元,淨利也因為成本節約有道,成長了51%,成為16億美元,優於華爾街的預期。貢獻半數以上獲利的專利授權部門,也在近日恢復成長。

2. 電動車生產快 鋰電池不夠用

根據估計,目前鋰電池產量只能供應90到100萬輛電動車,不過全球輕型汽車的銷量高達1億輛,電池供應只足以支應潛在需求的1%。預估全球電動車產量將於2020年達到每年400萬輛,鋰電池的產量必須再提升3倍,才足以應付未來需求。

3. 英國銀行利率不變 取消降息計劃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決議維持利率在0.25%的歷史低點不變,同時將明年經濟成長預估值由0.8%上修為1.4%。英國央行更加關切英鎊貶值對通脹前景的衝擊,宣布取消降息計劃,並且表示升息機率增加。

4. 購案增加 今年企業債發行量攀高

今年全球債券發行量可望創下新高紀錄。根據Dealogic資料,今年美國企業債和金融債發行金額達到1.4萬億美元的歷史紀錄。AT&T、高通、CenturyLink和英美菸草公司陸續傳出收購計劃,百威英博啤酒集團及戴爾電腦分別發債460億及200億美元,都是今年最大手筆的企業債行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