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硬確立」 港媒披露習核心通過內幕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正式確立習近平為「核心」地位,近日,港媒披露了習核心地位是10月23日在六中全會預備會議上提議通過的,是超前、是硬確立。

港媒動向雜誌11月號披露,習核心已經成為中共中央的核心,這是六中全會的新聞中最有新聞性的,全會號召「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黨中央周圍」。

報導稱,江澤民確立為核心是1997年10月中共第十五屆黨代會,任總書記已8年多。胡錦濤任總書記兩屆十年,未被確立「核心」。會議正式確立以習近平為中央的核心,是超前、是硬確立。

報導還稱,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到各分組參加「學習」討論,堅決反對兩面派、兩面人,不能讓慣於陽奉陰違的政治野心人進入中共黨政、國家領導層。

分析認為,上述話語是針對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因為他當面支持習核心,轉背就在香港攪局,如同習近平所說的「兩面人」。

《成報》11月3日頭版繼續刊出漢江泄的評論文章《張德江與黨中央抬槓擬釋法亂港全國人大淪歷史罪人》,稱「偽港獨組織」青年新政兩名議員的宣誓風波,是可以透過「立法會主席」及「香港法院」兩個層面處理,在香港內部完全可以解決。但香港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卻硬要把上綱上線的「偽港獨」課題提至中共中央層面定奪,如果在未經中共黨核心同意釋法和政治局討論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仍偏執而行,中聯辦和梁振英四處放風,擾亂香港政治及司法秩序,勢必要負上沉重的政治代價,要為損害香港的行為承擔責任。

10月20日,新華社重炒舊文攻擊《成報》老闆曾被捕,同一天,中共親江派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炒作「港獨」,借香港「青年新政」梁頌恆、遊蕙禎在立法會宣誓問題大做文章,並建議香港政府提請全國人大解釋相關法律條文。

10月13日,《成報》在頭版發表的題為《劉雲山張德江玩火種禍根青政辱稱中國作「支那」》評論文章中已揭露,「青年新政」是攪局利益團夥扶植出來的「偽港獨」組織,非建制陣營亦早已生疑。而立法會宣誓風波是他們搞的「偽港獨騷」。《成報》又指,香港上演的連場禍港鬧劇是由劉雲山及張德江等利益團夥在幕後「導演」。

被外界視為親習近平陣營的媒體《成報》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已發表超過30篇文章猛批江派勢力在「玩火」亂港,被視為在為習近平、王岐山釋放信號。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並非空名? 挺習人士:核心擁有兩大終極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