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投身孩子教育 補習班非唯一途徑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華裔移民家長為了讓孩子能上好的初中、高中,有的從學前班開始,就為孩子安排了各種技能課程和補習班。不過,有過來的家長認為,補習班並非是成功教育的唯一方式。

從福州移民來美20多年的林娟,常常在兩個孩子放學後,陪伴孩子做作業,而不是去補習班

華人家長林娟:「讓他們一定要先把功課做完,就是把學校裡的功課做完,然後閱讀。」

每天放學回家,孩子們書包中都會有一大袋圖書來閱讀。除了學習,林娟還讓兩個孩子都去學空手道。幾年下來,孩子們在各類比賽中,碩果累累。

華人家長林娟:「我覺得學空手道,是一個很好的強身健體的項目,也鍛鍊孩子的意志力。」

林娟也嚴格控制小孩玩手機、看電視的時間,幫助他們養成好的習慣。

華人家長林娟:「小的孩子在6歲之前,都沒有讓他們碰手機,到7歲時,才開始玩。但是有限制性,比如出去了,我們在玩的時候才可以。在家裡基本很少玩,小時候,我就給他們看英文電視,主要看兒童頻道Kidstheteen。」

同時,林娟鼓勵他們發展自己的興趣。大兒子迷上了魔方,自己上網學,很快成為熟手。小兒子則喜歡畫畫。

兩個孩子因為在美國出生,沒有語言障礙,林娟全職在家專心孩子的教育,沒有讓孩子上補習班。

不過,對於一些新移民家庭,孩子來美前接受的教育程度不同,如果存在語言障礙,林娟認為,補習班還是必要的。

華人家長林娟:「有些補習班就是針對他們的單詞能力或語言能力,還有一些規矩,就是起一個先行的補習作用,讓他們在學校裡的功課和學業有更好的幫助。」

她也希望家長在孩子4、5歲的時候,最好讓孩子在美國的學校上學,這樣孩子更容易融入美國的社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