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宣傳部長被撤職 曾對習近平「高級黑」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近日有消息傳出,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文雄因為涉嫌嚴重違紀被處分。不過,目前官方尚未有相關的信息公佈。張文雄曾監製歌頌習近平的歌曲,當時被外界認為是對習的「故意挖坑抹黑」。

據《星島日報》引述湖南消息稱,張文雄因為涉嫌嚴重違紀,遭到了撤職、降級的處分。

張文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10月20日參加湖南省紀念長征勝利八十周年大會。不過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尚未公佈其被處分的消息。

資料顯示,54歲的張文雄是湖南嶽陽人,曾任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懷化市委書記、省委辦公廳主任、衡陽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升任湖南省委常委。

2015年8月,張文雄兼任宣傳部長時,以「總導演」的身份,監製習近平湘西扶貧為題材的「不知該怎麼稱呼你」,並在湖南衛視春晚播出,轟動海內外。

張文雄當時為宣傳此曲,還特地在「湖南日報」發表署名文章,稱這首歌「背後道出的是習近平總書記與人民群眾手拉手、心貼心的百姓情、百姓緣」。

報導稱,隨後的全國「兩會」期間,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還在習近平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時,當面向習近平介紹此歌。

不過今年8月底,63歲的徐守盛提前被解職,轉到全國人大退居二線。

徐守盛在江蘇官至省委常委後,轉任甘肅、湖南。2001年9月至2010年4月,徐守盛在甘肅省主政期間,與落馬的江派官員蘇榮存在交集,並與時任中石油一把手的周永康馬仔蔣潔敏有過合作。

文宣系統的「高級黑」

近年來大陸已經接二連三出現吹捧習的頌歌。除了《不知道怎麼稱呼你》,還有《東方又紅》、《習大大愛著彭麻麻》和《包子舖》等。

據悉青海最近也流傳一首號稱「紅遍青海」的MV頌歌《習主席來到咱青海》,取材今年8月習視察青海,歌詞充斥「您慈祥的容顏總浮現我夢中」、「您溫暖話語暖心窩」等肉麻吹捧。

今年6月份,《人民日報》旗下的網路媒體《人民論壇》曾推出一項網路調查:如何識別「高級黑」,引發各方輿論的猜測和解讀。

《南德意志報》分析認為,在過去三年裡,圍繞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勢頭猛漲,該調查是影射宣傳系統對習近平的一系列「高級黑」事件。

分析還援引香港媒體的報導稱,主管宣傳系統的劉雲山是習近平剩下的最強大的對手,他並沒有使宣傳系統為習所用,反而故意扭曲習的形象。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