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台灣傳承文化 藝文競賽受好評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在海外成長的華裔子弟經常不會講中文,父母們在努力把文化傳承下去的時候,與文化教育有關的比賽等一直很受歡迎。去看一下第三屆Taiwan & I藝文競賽頒獎典禮

10月22日,台灣和愛(Taiwan & I)兒童及青少年藝文競賽活動在僑教中心舉行了頒獎典禮。主辦方表示,作為台灣雙十國慶系列活動之一,主要是為了讓在海外成長起來的華裔子弟了解父母的故鄉和文化。

主辦方之一休斯頓臺灣環境資訊社劉佳音:「在雙語環境下成長的小朋友,能夠用各種他們能想到的主題,想到的內容,然後就這個主題做發揮,表達他們在海外成長,但是跟台灣的聯繫。」

這個競賽評出作文,繪畫,製作短片等三方面的優勝者。中文作文組的第一名是7年紀學生林菲立,他的母親表示,這種活動促使小孩子們進一步認識台灣。

獲獎者母親中華文化學院老師張翠玲:「他很訝異說台灣的捷運這麼棒,因為他去到哪都是看app, 所以我們走去哪都是他帶我走。」

獲獎的小朋友表示很喜歡這樣的活動。

中文作文組第二名何沛宸:「就是很高興呀,然後有錢的呀,我喜歡台灣的遊樂設施然後景點。」

她的妹妹何宜庭也獲得了繪畫組的第二名,她們的母親表示在盡量引導孩子們了解中華文化。

獲獎姐妹的媽媽何太太:「平常就是盡量要求在家裡講中文,如果有任何活動的話我們都會盡量參加。就像昨天晚上在亞裔中心有夜市,那我們就會趕快跑去參加。」

繪畫及作文得獎作品將登載雙十國慶特刊中。短片得獎作品則將於雙十國慶餐會中播放。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