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六中前再談「核心」 只因「核心」還姓江

一位朋友昨天給我留言,濤哥怎麼最近沒有談人生感悟了。其實我在節目中一直在談人生之生命含義。

我曾經提到過一個人傻姦,是「因姦而傻」。很多事情你反著看是對的,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理解,為甚麼一個人姦反而是傻。姦猾的人彼此之間缺乏的是信任。利益的人想要得到心目中的一切,那必定是欲望之表現。當他得到的時候,和他想要的一定有所距離,這是人們的欲望永遠無法滿足的根本原因之一,至於他要得到的東西是不是真的屬於他,無所謂。關鍵是他要得到,這就是叢林法則。

當太多的人被灌輸這樣理念的時候,這個社會就是相互殘殺,而不是相互共鳴的社會。

法廣報導《中共18大六中全會前官方媒體微妙談核心論》中說:「中共中央即將在北京召開中央全會,外界猜測會議涉及為下一屆18大最高領導班子搭建做醞釀,醞釀習近平的接班人程序是否啟動引發關注。官方媒體刊登文章,談及核心問題,有分析說習近平可能放出政治氣球探風向,無論如何, 核心之說再度泛起。」

2016年年初中紀委六中全會召開的時候,黃興國、李鴻忠率先讓出「習核心」,但沒有繼續嚷下去。今天黃興國被拿下,李鴻忠又去接替黃興國,再次講出核心的概念,表現出來的是中南海內部的這種衝突,整個京西賓館(六中全會的地址)衝突的表現。

不過相生相剋對應著看,談黨的核心,就說明今天主政者還不是「核心」,說明習近平面對的是政治局、中央層面對他暗下黑手的死對頭。當面對中央委員、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這一層面大談核心的時候,當李鴻忠迫於自己的生存,喊出一定要用生命的一切維護黨的核心的時候,自己一定也都不知道在說甚麼了。李鴻忠說完之後,另外一個人說了,「核心,不是口號而是實際行動。」他們之間就打起來了。

中央委員和地方大員一層對「核心」的問題就開始討論,誰是核心?甚麼叫向著核心?這就麻煩了,因為說明裡面有下傢伙使壞的,當祭起「核心」的時候,說明六中全會前要強調一種所不具備的東西。包括《光明日報》本身說起「核心」的說法,它扮演甚麼角色?你以為習近平信它嗎?他誰都不信,這就是今天的中國整個社會彼此之間的真正關係。

所以,我認為習近平不可能挑選任何接班人,因為他現在就在琢磨,誰是要壞我的人?人家也吃准了,反正你不能把我們都殺了,你不能把50多個省、直轄市的省委書記都給「代理」了。找誰,都是有二心的,還怎麼找接班人?

當討論「核心」的時候,那六中全會就有的看了。

談論「核心」的第二天,財新網就出事了,最先報導的是法廣,德國之聲今早的報導就更加完整:

「有消息稱,中宣部發佈通知暫停財新網「可供網站轉載新聞的新聞單位名單」資格兩個月。有媒體猜測可能是因為財新網近來對律師抗爭性事件的報導。但是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證實。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援引當天熟悉財新網的人士報導稱,引起這一處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財新網最近一階段來對律師抗爭性事件的報導。文章以財新網兩篇已被刪除的文章為例——《168名律師建議國務院撤銷律所管理新規》以及之前有關《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的報導。」

這是跟律師直接相關的,跟司法直接相關的,

「財新網被禁止轉載的消息令人想到今年三月財新網遭遇三連刪的事情。當時,該網英文版發表文章《政協委員談論言論自由》的財新報導遭遇刪除,文章中提到財新網中文版3月3日發表的採訪全國政協委員、上海財經大學教授蔣洪的文章被刪,而這篇英文報導的頁面之後也無法登陸。」

財新網討論的都是有關國家制度和司法的概念,從中我們看到了周永康的司法體系和劉雲山的中宣體繫在六中全會之前向王岐山發難。我跟大家講過,習近平可以控制政治局,可以控制政治局常委,但他控制不了中央委員。他控制的了,別人就不用讓「核心」來拍他馬屁了。也不用8月28日殺掉那麼多省部級大員了,反著看東西,你就全看明白了。

「財新網當時的遭遇引起外媒的關注。英國《衛報》援引香港大 學中國傳媒研究計劃的負責人班志遠(David Bandurski)稱:『中國的媒體現在面臨巨大的壓力。他們承受壓力由來已久,甚至在習近平之前就有。但是在習的領導下,壓力如此加劇,以至於我們真的可以看到幾乎所有的專業媒體空間都受到侵蝕。』」

這種壓力背後的原因很難說,我認為就是六中全會之前博弈的過程,涉及到中宣系統和司法系統,但真正背後是誰,還不好說。

媒體遭到打壓,出現完全踐踏憲法的行為,這是博弈的過程。2012年可以看到明顯的上層對壘雙方,到了2016年反腐走到了今天,但江澤民和曾慶紅沒有掛出來,上層殺了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這麼多大官,但中間層面的官,省部級大員卻很可能不買習近平和王岐山的賬。但他們又想求得自保,因為他們就是在江澤民的統治下今天成為了省部級大員,犯著今天反腐之罪名的事情,走到了今天,怎麼能買習近平的賬呢?聽習近平的,他們就得死,不聽也死。他們只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作為中共的體制,反腐一定會走下去,走下去黨就全毀了。所以這是毀黨的過程。掛起江澤民、曾慶紅,殺掉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下面就空了,變成各自在求得自保,那麼殺不殺?只能往下殺,越往下殺官越多,徐才厚和郭伯雄才兩個,當殺掉上將的時候就幾十個了,中將就幾百個上千個了,少將就和蝦醬一樣多了。當反腐反到了正局級,你試試?就有幾萬個了。

怎麼辦?反腐走不下去了,所以只能把黨毀了,向國家體制轉型。當反腐走到今天的時候,就是唯一的出路。因為全黨都是你的死敵,你只要鬆掉反腐之弦,立刻就會人頭落地。

另外一家替江澤民說話的媒體說,財新網出事是因為報導了《成報》的消息,暗指就是張德江和劉雲山報復,沒拿《成報》怎麼樣,但衝著《財新網》去了。而也是這家媒體,前後拿出了4秒到5秒的視頻,說曾慶紅現身九寨溝,這段視頻,沒頭沒尾。4、5秒鐘連放兩次。兩篇報導配著來的,所以六中全會有得瞧了。

就是我跟大家說的,反腐必將亡黨衝擊著每一個人內在心理。因為所有的官都是以腐敗作為中心的,大家都在滿足著自己的利益。男人掙錢當官,女人掙男人的錢,大家各取所需,滿足欲望,這是共產黨這個生命內在的精髓。

中國社會現在最缺乏的就是信任,信任來自於人生命靈魂的本身,但卻被中共最大限度的扼殺掉了。信任,來自於人的生命,用人的欲望談信任就是欺騙,欺騙人生命內在的本來。

當人們說,我希望和平自然的環境和氛圍的時候,只能自己找一個山溝,蓋一個世外桃源去躲幾天,說可以得到片刻的休息,過完長假之後就又去拚命了。人的無奈和愚蠢就在於此。

他的事業、追求和成功是摧毀本來應該知道生命來源的過程。成功、追求、努力和動心思的一切在明白人的眼睛裡就是愚蠢。明白的人完全知道你在動心思,所以當一個人姦的時候,他獲得和占有的永遠是暫時的,永遠是眼前利益。他遭遇的人一定也是跟他動心思的,因為不會動心思的人一定會離他而去。

而生活中大手筆的人並不一定是賺了錢的,川普賺了錢,但有身份的人紛紛離他而去,在共和黨中以前迫於黨派壓力和利益而去支持他,今天很多人堅持不住了。

川普可以表達出非常強悍的自我意識,但他表達自我意識標榜成功的本身,人們看到的是他失去了作為一個人生命本該有的東西。很多人喜歡他,原因是把他作為一種標榜。

在今天的價值觀中,一個人成功的過程其實就是失去道德的過程,損害的是自己。在人生命中,有道德才是真正的成功,但在相生相剋的道理中,今天有些人是魔鬼的本質。就像《封神演義》中沒有魔鬼的出現,就沒有修道人的成功。都是配對而來的,沒有那樣的狐狸,就成就不了文王武王的功績,透顯不出作為一個人有那樣的生命理念時的珍貴,那份信念。

在北美有很多中國人信教,說你相信主,就會如何如何。我個人的意見,說信主就會如何,其實這種信就是不信。你信我,我信你,這兩個人之間是有距離的,你信主,主就伸手幫你,這是一種交換的概念,對神的不尊重。

在耶穌基督2千年後,我們在探討著宗教,我們都看過基督耶穌被迫害時的傳記,看到他復活的人是一個妓女,設想當時的人瞧得起這個妓女嗎?今天的人能尊重一個妓女嗎?能相信妓女說,「我看到了主又復活了嗎?」道理是一樣的。這種信,是因為有索取,其實就是不信。

在很多宗教信仰中,其實都陷入了這樣的迷障,用人的心對待信仰,這個人永遠上不了天堂,人心能上天堂嗎?而人心的這種信,就是當我信你的時候,我會有所獲得。無論一個人表現出多麼的有禮貌,多麼的平和,你是有所求的。當有人有一天意識到,想要得到而無法得到的時候,很多人即刻就背信棄義。

甚麼是真正的信,中國人曾形容一個人是某人的左膀右臂,就是兩人是一體的生命,超越了人的那份信,如果人是神造的,人就是神生命體中的一部分,對自己生命體的一部分就沒有信與不信之說,就像,你永遠都不會對自己的手說,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腦袋,因為是一體的。真正的信仰超出了人間的信。

夫妻之間的關係超越了情,而是意識到彼此之間生命的擁有是注定的,彼此之間也就慈悲了。當你去說要相信甚麼的時候,你不會慈悲的,因為信對等的就是可能不信。

中共的摧殘性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正常關係全都被摧殘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