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臨揭曉 趣味數字讓你知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於10月7日揭曉,最快美國時間凌晨5時宣布。

據《中央社》報導,回顧2015年,該獎得主為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獲獎原因是,該集團在2011年茉莉花革命後,為建立突尼西亞多元民主,做出了決定性貢獻。

關於諾貝爾和平獎你也許想知道這些數字:

1、據諾貝爾獎官網顯示,1901年至2015年間,諾貝爾和平獎已頒發96次。其中,有2次為3人獲獎。

2、共有16位女性獲獎。

3、最年輕的諾貝爾獎得主只有17歲,她叫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來自巴基斯坦,因爭取孩童權利,獲得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

4、最年長和平獎得主則高齡87歲,是來自波蘭的羅布拉特(Joseph Rotblat),於1995年獲獎。

5、獲諾貝爾和平獎時身陷囹圄的有3人,分別是:德國和平主義記者奧西艾茲基(Carl von Ossietzky)(1935年獲獎)、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1991年獲獎)、中國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2010年獲獎)。

6、2012年6月16日,翁山蘇姬才能到奧斯陸發表獲獎演說,當時距離獲獎時間已超過21年。

7、諾貝爾和平獎的平均獲獎年齡是62歲。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