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在巴黎搶華人 法3犯「種族歧視」獲刑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9月27日,法國巴黎東北郊博比尼市法院判處三名搶劫嫌犯12到18個月監禁,他們因專搶華人被定為「種族歧視攻擊罪」。警方介紹,今年前8個月,僅巴黎北郊奧貝維利耶鎮,就有約一千名華裔遭暴力搶劫。

《巴黎人報》報導,這三名嫌犯年齡介於22至23歲,曾多次對華裔下手,實施搶劫。

今年3月26日晚19時,三人在巴黎東北郊聖但尼省博比尼市(Bobigny),搶劫了一戶華人家庭,3個小時後,再在聖但尼省德朗西市(Drancy)的一家餐館外,搶劫另一個華裔家庭。

緊接著的4月12日,3人嫌犯在聖但尼省奧貝維利耶(Aubervilles,華人聚居的鎮)再針對一個華人商家實施搶劫。6月,三人故伎重施,搶劫了一個華人商家。

被捕受審中,法官表示,三名嫌犯的罪行足夠判處他們「10年徒刑」。而罪犯則辯稱:「我們不是唯一打劫華裔的人,在奧貝維利耶有無數的小偷。」

原告——華裔受害人的代理律師介紹,這些搶劫犯專門選定華人為目標,認為他們有現金。從案件現場的監控錄像看,案犯們先選定一個華人家庭做目標,然後跟蹤到他們就餐的餐廳,等待他們用完餐出來時對其下手。

最終,法官以「犯罪情節嚴重」和「種族偏見選擇受害者」判處其中兩人12個月有期徒刑,一人18個月有期徒刑。

奧貝維利耶是巴黎大區華人聚居的地區之一,遭受搶劫的情況非常嚴重,警方統計,今年前8個月,該鎮有約1千名華裔遭遇過暴力搶劫。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