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氣熏天 拒被遺忘 華裔參選市議員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1996年從中國大陸重慶來到美國,做過記者和行政管理,目前是地產經紀的周石群,在加州硅谷苗必達居住了15年,即將作為第一代華人新移民參選當地市議員。

苗必達市議員候選人周石群表示,「開始本來我也不想參政,我想讓其他的人來參政,然後結果呢,我問了一圈,沒有人願意,所以我就想沒辦法,我就自己出來了。」

作為第一代華人新移民,性格內向、願意在家裡做小女人的周石群,人生轉折從2014年反對加州SCA 5法案開始,她的參與意識從那時開始覺醒。

苗必達市議員候選人周石群說,「那從SCA-5之後,我就覺得如果我們不參與的話,我們就會被政治遺忘,所以我才開始投入,不管是社區的義工,或者是說政治的選舉,還有反對垃圾場,還有反對水費之類的,我就都站在民眾這一邊。」

2014年下半年,運營了八十多年、臭味侵擾硅谷多個城市的紐比垃圾場準備擴建,紐比所在地聖荷西市府批准了他們的擴建申請,這激起苗必達居民的憤怒。由於風向原因,紐比的最大受害者是苗必達。此時,弱女子周石群站出來,與苗必達居民一起反對紐比。持續兩年的抗爭,垃圾場擴建申請一拖再拖,周石群逐漸成為社區領袖,今年參與市議員,她希望能給苗必達帶來需要的新鮮的空氣。

苗必達市議員候選人周石群說,「如果說我當選了之後,我會在我們的社區安裝臭味監控系統,保護我們社區的空氣環境質量。」

首次參與競選,自7月底開始,周石群每天走六到七個小時挨家挨戶拜訪選民,了解選民需求。

苗必達市議員候選人周石群說,「我覺得我是草根,我會為老百姓發聲做事,而且我覺得我的特點,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實幹,我覺得自己非常的有韌勁,而且我也覺得自己非常有主意,解決問題的能力我覺得自己也是很強的。」

目前,周石群獲得了市民廣泛的支持,同時還得到了州議員朱感生背書、硅谷華人協會(SVCA)力挺。一旦當選,她將成為苗必達歷史上首位華裔市議員。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