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女模策反?陸航天專家諜案牽出更深秘密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日前,網路傳出中共頂尖航天專家侯建文,疑被美女間諜策反而遭中共國安查獲。此美女間諜被認為是日前在上海失蹤的烏克蘭女模特兒。分析認為,如果消息屬實,這不僅是中共科技領域的又一大丑聞,而且將對中國的航天及軍事科技領域造成重大打擊。

北京《艦船知識》雜誌編輯邱貞瑋本月14日發微博稱,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中國第一顆火星探測器「螢火一號」、衛星「實踐七號」總設計師、今年56歲的侯建文,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成為間諜,已被中共國安系統查獲。

不久後,上述微博內容很快被刪除。但邱貞瑋再次發帖說:「落入女色陷阱也不是(一回)事,只要回來對組織老實交代就可以過關……叛變者大都是因為錢,其次是對現實不滿想報復。既然能當到總設計師,不滿的事情應該不會那麼多、那麼重,也許是子女買房買不起吧。」

邱貞瑋所說的「女色陷阱」引發外界關注。有知情網友披露,此前在上海失蹤的一名烏克蘭女模特兒,可能與侯建文間諜案有關。

上海新聞晨報上月13日報導,在上海工作的烏克蘭籍模特兒Daria已失蹤6天。這名21歲女子高1.8米,淺棕色長發,最後一次出現在東方明珠電視塔附近,當時穿粉色連衣裙,背黑色包。警方和大使館已介入處理。

網友似乎在暗示邱貞瑋指稱的「女色陷阱」,是指侯建文遭「美人計」,策反成為間諜。

資料顯示,侯建文,男,浙江金華人,1960年7月生,上海航天局衛星總設計師,研究員。多年來,他一直從事人造衛星和衛星控制系統工作。有消息指侯建文參與中共紅旗16系列導彈的設計,前段時間央視10套報導過他。侯建文還是中共2020火星探測器軌道器和嫦娥五號軌道器負責人。

目前為止,中共國家安全部門和俄羅斯情報部門都沒有對有關傳聞做出回應,不過外界相信事件背後確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分析認為,如果消息屬實,這不僅是中共科技領域的又一大丑聞,而且將對中國的航天及軍事科技領域造成重大打擊。

香港東方日報對此評論說,目前國際軍事技術博弈邁向高峰,尤其在太空領域,更是兵家必爭之地。象侯建文這種位高權重、技術資深的航天專家,卻被外國情治部門策反,將導致中共的太空工程幾乎再無機密可言。一旦爆發戰爭,中共太空衛星很可能被他國控制,到那時,中共軍隊就會成為「瞎子聾子」。

無獨有偶,今年5月份有消息傳出,中航工業科技委副主任、總裝備部先進制造技術專家組組長、原中航工業製造所所長郭恩明突然失聯,可能涉嫌間諜案被抓。

東方日報還列出了另外兩起涉諜事件: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一研究院第十五研究所研究員郭萬鈞,曾經負責中國「撒手_」東風31導彈的研製,但卻被美台情治部門聯合策反,將絕密的技術參數一 一出賣;而中國原核工業集團負責人康日新則被日本「美人計」拉下水,將中國核彈生產機密及儲備情況提供給對方。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