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拉武長順下馬 原巡視組長上海「病亡」引猜測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安徽省現任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王明方於2016年9月16日在上海病亡,終年64歲。由於當局並未披露王明方的具體病因,其真正死亡原因或再度引發外界猜測,因為自從習近平鐵腕「打虎」以來,中共官場「離奇死亡」的事件屢屢發生。

大陸官媒9月17日證實,王明方因病醫治無效,16日上午9時55分在上海病亡。但沒有說明它患有什麼疾病。

公開簡歷顯示,王明方1952年11月生,黑龍江人。曾任郵電部教育司副司長、人民郵電報社社長、總編輯。自1995年開始一直在安徽任職,歷任安徽省省長助理、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秘書長、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等職。

2014年,王明方曾作為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率隊進駐天津,是當年把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長武長順拉下台的重要人物。

近年來,在習當局反腐不斷深入,安徽政協系統也不平靜。2014年7月18日,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韓先聰被免職。2016年5月19日,韓先聰被訴受賄2,328萬(人民幣),當庭認罪。

2015年7月28日,安徽合肥市政協副主席滿銘安在合肥一小區內上吊身亡,終年60歲。滿銘安曾任該市政法委副書記、檢察院檢察長等職。

王的真正死因有可能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因為自從習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以來,屢屢傳出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案例。

外界分析認為,除了真正病死者之外,一些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背後,很可能牽涉一些不可告人的案件,導致他們有可能畏罪自殺,或者是被他殺滅口。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寧見閻王不見老王」?中共官員離奇死亡內幕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