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少兒苦難多 中秋月圓家難圓 (下)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中華傳統中秋節,又被稱作團圓節。這一天,人們都會回到家中與親人團聚、吃飯、賞月、吃月餅。天上的明月,寄託了無數人對遠方親人的思念。可是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吃著象徵團圓的月餅,卻食不知味,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爸爸媽媽,永遠不可能和他們一起吃上一頓「團圓飯」了。今天,我們繼續為您講述,8歲時就失去爸爸的小鑫洋的故事。

「中秋月兒圓,月餅圓又甜」。不過對於從小就失去父親,母親又常年流離在外的徐鑫洋來說,口中的月餅卻是苦澀的。從爸爸被迫害死的那一天起,她就再也沒有度過一個團圓的中秋節。

徐鑫洋:「我今年16歲,8歲的時候爸爸被迫害死了,媽媽就去很多地方去上訪,為我爸爸的事情討一個公道,之後媽媽就一直不在我身邊。」

鑫洋的老家在遼寧省撫順市清原縣,父親徐大為是周圍鄉親公認的「好小夥子」,熱情善良、剛直淳樸,不過鑫洋對父親的印象只有兩個,一個是爸爸被關在監獄裏,還有就是從監獄出來的爸爸很瘦、很瘦。

徐鑫洋:「第一次見爸爸的時候是在我7歲那年,當時爸爸很瘦,當時我很小,什麼也不懂,但是知道爸爸很辛苦,所以爸爸要抱我,我就看他很瘦,就沒有讓他抱我,害怕把他給累倒了。第二次見面的時候,是在我爸爸被放出來的時候,當時我和媽媽一起去接他,看著他特別特別瘦,比7歲那年還要瘦,而且那時候神志不清,也很『嚇人』。」

徐大為被抓走的那年只有26歲,當時妻子才剛剛懷上小鑫洋。誰也沒有想到,僅僅因為修煉法輪功,徐大為會被重判8年,更加讓人想不到的是,小鑫洋日夜盼望的爸爸回家之時,也是他們永別的時候。

徐鑫洋:「爸爸清醒的時候,跟媽媽說,警察給他打(毒)針、打葯(迫害神經系統藥物)之類的,給他上酷刑,很慘的酷刑。不清醒的時候,躲在牆角里在那裏蹲著,也很害怕。」

徐大為的妻子遲麗華:「(徐大為)出來以後,腿上的傷疤還沒有好,這腹部全都是電棍印,脖子上都有勒痕。當時想盡辦法想給去他做好吃的,調養他,讓他恢復健康,但是都於事無補,他根本就吃不下去,後來看沒有辦法,我就把他送到醫院,到醫院,一檢查身體的時候,整個器官全部都衰竭了,抽血的時候,連血都抽不出來了。」

受尽酷刑折磨的徐大为回家后仅13天就离开了人世,臨終前,帶著對家人的不捨和對女兒的牽掛。

爸爸走了,媽媽為了幫爸爸伸冤,也受到了迫害,被迫流離失所,年幼的小鑫洋,被送到了一所法輪功學員開辦的學校,那裏,有著許多和她遭遇相同的孩子。那裏,是她和法輪功孤兒們的「避風港」。

瀋陽雄獅藝術學校老師胡偉:「我們學校不止她一個孤兒,有好幾個父母都被迫害死了。她平時性格比較內向,因為她父親去世,對她心裏一直是一個陰影。她整天對她母親也是擔驚受怕。我記得她母親剛被迫害流離失所的時候,好幾個月,她都沒有她母親的音訊。後來我就看她一個(人)老在一個地方發呆,我就去安慰她說,你媽媽現在挺忙,過一段時間就會來看你,她聽了以後馬上就哭了。」

每逢佳節倍思,小鑫洋和法輪功孤兒們最大的期盼,就是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和家人團圓。

胡偉:「對他們來說,越是逢年過節的時候,越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別人都有一個家庭,都可以團圓,很高興,很熱鬧,他們這時候正是最孤獨的時候。」

徐鑫洋:「如果沒有這場迫害,我也希望跟人家一樣有一個爸爸。」

即使無法團聚,鑫洋依然很想對爸爸說:「爸爸我很想你,祝你中秋節快樂,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我可以照顧媽媽了,你不要擔心,我也會跟你一樣去按真善忍去做一個好人,把這場對好人不公平的迫害去告訴全世界。」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