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熱毛巾放在人體10個部位,奇蹟發生了……

用熱毛巾熱敷在生活中經常會用到,常見的就是用來熱敷雙眼。其實,除了用熱毛巾熱敷眼睛外,還有許多不適癥狀在熱毛巾的幫助下可以得到改善和緩解哦。小夥伴們,一起來看看一條熱毛巾都可以解決哪些問題吧!

1、緩解眼疲勞

用毛巾熱敷可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減輕眼睛疲勞,能部分緩解乾眼症等癥狀,還有明目健腦的功效。

2、預防耳聾

用毛巾敷在耳上或輕輕擦揉,可改善耳部血液循環,預防因缺血引起的功能性耳聾。

3、改善頭暈

將熱毛巾放在後腦勺,每次數分鐘,這樣可刺激後腦勺的穴位,改善部分患者的頭暈癥狀,還可提高反應力和思維能力。

4、治落枕

輕微落枕可用熱毛巾敷患處,並配以頸部活動。頭部慢慢向前彎,輕輕向前後左右側轉動。

5、防治頸椎病

早期頸椎病癥狀,如脖子發硬、酸痛或受涼後出現輕微疼痛,可用毛巾熱敷改善癥狀,促進血液循環,緩解肌肉痙攣,預防頸椎病。

6、緩解慢性腰椎疼痛

腰椎疼痛用毛巾熱敷,可緩解局部癥狀。如病情嚴重,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7、跌打損傷

運動損傷應激期不能進行熱敷。在損傷發生2—3天,如不出血也無腫脹,此時可用熱毛巾熱敷緩解癥狀。

8、去打針造成的硬結

輕輕敷在打針後起硬結的部位,以促進硬結部血液循環,加速藥液的吸收。

9、緩解臀部疼痛

臀部肌肉僵硬伴有輕微的鈍痛、酸脹痛,可平躺用毛巾熱敷疼痛部位,可緩解癥狀。

10、治療痛經或寒性腹痛

女性痛經或因受涼導致的腹痛,可用毛巾熱敷,能起到化淤、理氣止痛的功效。

熱敷時需注意:

1、熱敷時,應選擇潔凈的毛巾。

2、在40—45攝氏度的熱水中浸泡,擰乾後敷於患病部位,接觸皮膚時應沒有灼痛感。

3、最好在患處蓋一層乾淨的布或棉墊。

4、一般5分鐘更換一次毛巾,最好交替使用。

5、每次熱敷時間15—20分鐘,每天敷3—4次。

──轉自《求知網》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