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不佳 美叫停鼻噴劑流感疫苗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美國聯邦衛生官員週二表示,目前使用的鼻噴劑-流感疫苗FluMist,沒有起到預期的流感預防和保護功能,建議醫生停止讓兒童使用。

費城兒童醫院兒科醫生與疫苗教育中心主任奧非特醫生:「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不建議在2016-2017的流感季使用FluMist。原因是,根據過去三年的紀錄,FluMist的效果不如注射式流感疫苗。」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今年6月公佈的研究結果,FluMist的預防效果不如預期,在去年的流感季,它只有3%的有效性。

然而隨着取消FluMist,卻帶來了兩個令醫生頭疼的問題。

由於流感疫苗每年需要根據流行病菌進行更新,因此按照建議每個人每年都應該接種新流感疫苗。

費城兒童醫院兒科醫生奧非特擔心,取消了鼻腔噴入式的疫苗,可能不少孩子會因爲怕打針而不接種流感疫苗。

費城兒童醫院兒科醫生與疫苗教育中心主任奧非特醫生:「沒有人喜歡打針。即便是成人也不喜歡打針。所以,你如何鼓勵孩子們去打流感疫苗?」

此外,由於FluMist佔有三分之一的兒童流感疫苗市場,也可能讓醫生面臨疫苗短缺的問題。

FluMist是世界上首個鼻噴式流感疫苗,在2003年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

與注射性流感疫苗不同,FluMist屬於活性流感疫苗,只不過病毒活性被減弱。專家表示,該疫苗對多次接種的孩子可能不再有效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