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後周林和少將落馬 曾為谷俊山掌軍需大權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近日,中共人大網發布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報告,提到原總後勤部軍需物資油料部部長周林和少將,因涉嫌「違紀違法」辭去第十二屆人大代表職務。據悉,周林和曾是谷俊山的下屬,掌管軍需大權。

中共全國人大網9月3日公布: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王義芳辭去中共人大代表職務;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盧淳傑辭去中共人大代表職務;空軍選舉委員會決定接受田修思辭去中共人大代表職務;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選舉委員會決定接受周林和辭去中共人大代表職務。

上述4人中,除周林和外,其他3人都已經在此前被調查。不過,報告提到,周林和「涉嫌嚴重違紀」,是其本人提出辭去人大代表職務。

報告還提到,2016年8月18日,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選舉委員會決定接受其辭職。

上述消息顯示,周林和已經辭去第十二屆人大代表職務。

至此,十八大後,中共軍中後勤系統已有包括周林和在內的至少5名「軍虎」落馬: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原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原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原總後勤部軍需物資油料部副部長周國泰。

公開資料顯示,周林和1955年7月出生,江蘇丹陽人,畢業於後勤指揮學院後勤指揮專業,少將軍銜。他長期在解放軍後勤系統服役,軍改前擔任總後勤部軍需物資油料部部長一職。

陸媒的報導還披露,周林和是谷俊山下屬,曾掌軍需大權。

周林和此前所任職的原總後勤部軍需物資油料部位於北京,是原總後勤部下屬的二級部,是為軍隊主管被裝、給養、農副業生產、物資、油料的業務部門,2003年7月在原總後勤部軍需部、物資油料部基礎上合并組成。

周林和的副手、原總後勤部軍需物資油料部副部長周國泰已於2015年10月落馬。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