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管與小販衝突 一死一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29號又發生一起城管暴力執法被小販砍死的事件。當地市民透露,前一天這名小販曾被5名城管暴打,當天這5名城管再來驅趕小販時爆發衝突,造成城管一死一傷。

據了解,29號早市時間,安陽市自由路農行門口,5名城管驅趕一名賣菜的小販,發生衝突。其中一名城管被這名小販捅了七、八刀當場死亡、另一名城管挨了兩刀送醫,小販逃跑後自首。當地市民透露,這名小販前一天曾被這5名城管暴打。

安陽市民孫先生:「有認識這個北關的城管透露,把這個殺人犯(賣菜小販),頭一天晚上給打一頓,安陽貼吧你可以看一下,咱們有給予證實。」

上月28號,河南省正陽市城管李偉等也因暴力執法,被瓜販張國友連捅數刀死亡。張國友事後投案自首。

安陽市民馮先生:「城管執法都是很霸道的,對這些小販啊,這個態度還有他們的行為都是很惡劣的,輕則的話就是大吼大叫的,重則的話就是動手動腳,甚至有搶東西那種行為,像一幫土匪似的。」

安陽市推行創建文明城市運動已數個月,每天大肆宣傳,並下令城管嚴格整頓夜市和早市的秩序。記者30號致電安陽市城管局及北關區城管局,都無人接聽。

馮先生:「政府每天都是在宣傳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還有一些標語打到街頭,說什麼文明城市啦,但是每天都很多城管執法這個問題鬧的糾紛。」

安陽市民還透露,城管制度是中共暴政之一,由政府招聘臨時工擔任城管人員,使用暴力維持所謂的城市秩序,導致全國各地城管與小販衝突不斷,甚至釀成多起血案。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