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跨境行動第五天 空襲敘利亞北部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訊】星期日,土耳其戰機空襲了敘利亞北部庫爾德派軍隊控制地區,軍方表示,在跨境行動第五天25名武裝分子喪生。

土耳其自上周開始展開跨境軍事行動,力圖清除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反叛武裝和「伊斯蘭囯」恐怖份子。

土耳其軍方表示武裝分子是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的小鎮「傑拉布盧斯」(Jarabulus)附近喪生,軍方說盡可能的避免平民傷亡。

但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的監督人員說,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的空襲炸死至少35名平民,炸傷50人。

庫爾德方面在土耳其這次軍事行動後沒有立即發表任何聲明,但庫爾德同盟軍星期六曾向外界透露,被土耳其空襲的地區沒有庫爾德軍隊。

土耳其一直在本土與庫爾德反叛武裝作戰。自上周三(8月24日)開始,土耳其開始向敘利亞境內運送軍隊、坦克和其它軍事物資,以支持敘利亞反政府軍,並從「伊斯蘭囯」手中奪取了敘利亞邊境城鎮傑拉布盧斯。

聯合國敘利亞事務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圖拉呼籲在敍利亞的阿勒頗實行48小時停火。他說,聯合國有一個應急計劃,準備一旦臨時停火生效,就向這個被圍困的城市提供人道救援物資。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