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羅敏:連雲港:核災難離我們還有多遠?

一、

1945年夏,二戰中的日本敗局已定,眼看已經硬不起來、撐不下去了。但日本在沖繩等地的瘋狂抵抗,仍然導致以美軍為首的大量盟軍官兵傷亡。當時美軍已經制訂在九州和關東地區登陸的"冠冕 “行動和"奧林匹克"行動計劃,出於對盟軍官兵生命的保護,儘快迫使日本投降,美國總統杜魯門和軍方高層人員決定在日本投擲原子彈以加速戰爭進程。

8月6日,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數以十萬計的廣島日本國民剛迎來一天的美好時光,美軍飛機投擲了一枚名叫小男孩的原子彈。造成7.4萬人死亡,7.5萬人遭遇嚴重的核損傷。三天後的上午,美軍在日本城市長琦再次投下原子彈,成為壓垮日本軍國主義的最後一根稻草,也給當地百姓帶來深重災難;

41年後的1986年4月26日凌晨1點23分,蘇聯境內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電廠第四號反應堆發生爆炸,引發大火併散發出大量高能輻射物質到大氣層中,所釋放出的輻射線劑量是二戰時期廣島爆炸的原子彈的400倍以上。

此次核災難前後三個月內致31人死亡,之後的15年里共有8萬人死亡,包括當時未被告知真相而參與事故處置的3000名軍警,無一倖免。更有13.4萬人遭受各種程度的輻射疾病折磨,以切爾諾貝利為中心的方圓30公里範圍內,有11.5萬人被迫背井離鄉。時至今日,烏克蘭和國際社會,仍在為消除輻射污染而作出努力。

2011年3月11日,日本遭遇強烈地震並引發海嘯。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反應堆所在建築物爆炸後,在大地震中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的高溫核燃料發生泄露事故。3月13日,共有21萬人緊急疏散到安全地帶。核泄露事故所帶來的危險,至今沒有消除。

日本核泄露事故給中國帶來的直接影響是,老百姓上街排隊瘋搶食鹽,傾刻之間舉國鹽貴,場面蔚為壯觀,至今仍淪為笑談。

二、

大嘴哥不知道美軍當年在投擲原子彈前,為什麼要制訂奧林匹克計劃。只是昨天的巴西奧運會上,中國軍團摘金奪銀表現不凡,再一次在全世界的聚光燈關注之下,用體育競技打敗了東洋和西洋的鬼子們。四年一遇的奧運會,足可證明中國人的基因優越性,所以根本用不著羅援將軍帶兵去南海打仗。

如果Q先生在世,定然會激動得睡不著覺!

在全國人民都在關注中國體育健兒為國爭光的光榮日子裡,總又傳來叫人不爽的不和諧音:有網友專門致信大嘴哥,讓寫一寫核污染核廢料之類的大事。說某地因為要興建核循環項目,當地老百姓都感到歡欣鼓舞、無比激動,高興得夜不能妹,歡天喜地上街頭慶祝!就差放煙花了!

非常遺憾,大嘴哥完全沒有核原理、核安全、核事故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基礎物理也學得不好,對核安全之類的完全沒有研究,就以上三次核事件的相關內容,也是全從網上抄來的。但是這些動轍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的人類社會共同核災難,卻足以向某地為建核循環項目而興奮不已的老百姓們潑瓢冷水。

據環保學者吳輝論述,核廢料具有強大的放射性和猛烈的生物毒性,其自然衰減的時間長達20萬年以上。這些核物質沒有任何感情,依靠自身的原子力持續擴散,摧毀一切生命。

20萬年是個什麼概念?

假如一個人能活100歲,20萬除以100歲等於2000,相當於一個百歲老人可活上2000次;假如人類平均25年延續一代,則相當於今後的8000代人將生活在核廢料的陰影和危脅之中。而人類有歷史記錄以來,才不過區區5000餘年,20萬年是人類歷史長度的40倍……

專家們說,目前全世界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把核廢料集中起來,裝在石墨盒裡再裝入水泥棺材中密封。

可是又有專家說,水泥的有效期不過區區一百年。即使滿打滿算,那些封閉核廢料的水泥棺材也需要每一百年換一次,每塊核廢料先後也得更換至少2000次以上。

如果任何一次出點小意外,誰也保不準會不會成為第二個切爾諾貝利或日本福島事故。

三、

有專家站出來指責核材料、核能源是對整個人類社會的致命威脅,將最終摧毀人類;就有專家站出來說核電是最安全、最清潔的能源,將為人類社會的發展提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是人類真正的福音,是保證人類持續發展、千秋萬代的永動機。

核能源那麼牛X那麼好?怪不得某地民眾放著精彩紛呈的奧運會不看,偏偏要上街慶賀核循環項目落地生根!

得道的高僧說專家的話也不可全信,因為現在的有些專家,早已不是醉心於研究學問,而醉心於研究權術,鑽營生意。只要有人願意給他們錢,叫他們怎麼說他就怎麼說。至於前面對核物質持完全不同意見的兩類專家,誰知道他們中誰得了好處呢?

你願意相信誰的理論,你就可以懷疑另一方專家收了錢財,出來唱個諾、打個圓場,替人消災。

核安全論的專家用了秦山核電站安全運行30年的例子,來證明核電像坐飛機一樣安全。是的,你看天天高速公路上出多少車禍?每年你能遇上的飛機空難有多少次?現代社會的城市裡,天天都有火災爆炸意外事故,你所知道的核物質事故有多少次?

乍一聽,似乎有點道理。細一想,好像哪裡又有點問題!

四、

大嘴哥認為,核物質是否安全?這個問題實在是難以回答。因為核物質不像飛機、汽車出事故一樣,只是概率問題。核物質面臨的真正問題,是時間。

利用核物質僅僅不足百年的人類,以自己所謂的經驗,去判斷可以存活二十萬年甚至二千萬年以上的核物質是否安全,相當於一個年僅五歲的孩子說自己今後一百年里不會得癌症;更像一個才剛剛拿到駕照的人,牛X哄哄地告訴全世界他將安全駕駛20萬公里而不發生任何小擦掛……

除了說明狂妄自大以外,唯一可以用來形容的詞語就是:傻X!

如果有專家站出來拍著胸脯說核物質、核能源是絕對安全的,它們二十萬年里不會發生任何意外事故。那麼大嘴哥請說這話的專家,先活夠20萬年再說,先跟核物質們呆上20萬年再說。唯此,你們才有拿得出手的證據。

當然,活夠20萬年的前提,是必須要先活到1000年,與龜仙人同歲!

這裡面還有個讓大嘴哥無法釋懷的疑問是:西方國家那麼發達,利用核能的技術那麼成熟,核能又造福全人類,是拯救人類的能源稻草,那麼西方國家為什麼不自己處理核廢料,而要不遠萬里送到拆哪兒呢?

西方國家自己研究出了核廢料循環技術,能提取造福人類的高科技,他們為什麼不在自己國家建設工廠,而是要像活雷鋒一樣把他們的先進技術無撐提供給拆哪兒,還要幫著拆哪兒建設核廢料工廠、免費贈送核廢料原料呢?

就像有些人天天叫罵美國如此醜陋邪惡,卻爭先恐後把老婆孩子、小姨子全都送到美國去,怎麼解釋?我們要給無償援助拆哪兒建核廢料循環項目的國際友人評個無私援助道德模範不?要推薦他們當感動中國十大好人不?

別人不要的東西,你們總是去撿。難道,所謂的萬邦來朝、泱泱大國,就是個撿垃圾的?

五、

很多人覺得難以理解:為什麼普通人甚至連心智不健全的孩子都看得出來的問題,在某些官員眼裡就不能發現絲毫問題?他們傻嗎?當然不傻!

近十年前,大嘴哥有幸參加過某市的經濟工作會議。市長大人W先生提出一個令全場唏噓的主張:現在沿海地區,有大量高污染的企業要關並轉,要向西部地區轉移,我們可以把這些企業都接過來,發展我們的經濟。我們先把經濟發展起來,有污染了我們再治理;我們只有把經濟發展起來了,才有錢去治理企業的污染。

當時也有人很奇怪地問大嘴哥:身為一市之長,W先生怎麼可以這樣講?

其實並不奇怪,W先生不是當地人,他到某市為官,不過是區區三五年,混得好了,經濟搞上去了,自然擢升當更大的官;混得不好了,大不了官復原籍到省里獃著涼快。至於你那個地方污不污染,關他卵事?即使污染,受苦受難的也是當地窮苦老百姓,對W先生和他家人沒有任何影響!

古人常說: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千萬干不得;但是,損人利己的事情,千萬要干。W先生把沿海的污染企業引進過來,必然是搞活經濟,提升雞的X,對他來說就是政績,就是頂戴花翎再著色,是官場攀升的登高樓梯。雖然有損於當地百姓,但對自己完全有利,所以這事真是幹得!絕對幹得!

古人發明了一種吏治手段,叫異地為官。發明此活者抱著如下美好願望:一是異地為官可盡量避免人情關係,剷除利益輸送的溫床。卻殊不知官員可以異地做,生意也可以異地做;

二是官員對為官地老百姓沒有深厚感情,有利於執行上級下達的征夫服役之類的命令。殊不知官員們在模範而冷漠地執行相關命令時,也根本不把百姓放在眼裡:反正老子在這兒呆不了一輩子!

當然,這些不把老百姓當人看的,都是古代官員。現在的官員們,人人都是官界良心,他們心裡全都裝的老百姓,就連做夢都在為人民服務呢!要不然,那個要建別國拋棄核項目的地方,官員怎麼會獲得老百姓們快樂無比地上街慶賀似的愛戴?

有人說古代那些當官的,幹了那麼多喪盡天良的壞事,雖然他們異地為官,但他們好歹也在中國啊,就不怕也被輻射污染?這話就真叫幼稚了,在古代也有外國啊,有錢的官員要跑去外國,會是難事?即使美國,也有二百多年了,清朝的官員們,也可以把老婆孩子都送去美國,見事不妙就跑啊!

有人又說,清朝已經規定不能有裸官了,要麼老婆孩子都回來,要麼就不要在國內當官了。

江湖有多風險,國人就有多幼稚。凡是把老婆孩子都送走的,還在乎你清朝那個破知縣、破府尹?再說,你們說不準裸官,那老子離婚總行吧?離婚了孩子隨母,總行吧!法治社會好不好?

六、

其實在世界上的其它國家,對於建核電等項目,很多民眾是反對的。比如日本韓國,都是很明顯的例子。這些國家的民眾談核色變,他們不會因為日本韓國要建核項目,而興奮得睡不著覺,他們會抗議。

日本的警察不是人民警察,他們是政府的警察。所以,當日本民眾上街抗議日本政府時,政府的警察受政府調派,當然就要來維護秩序,震丫民眾,所以你看央視,日本老百姓和警察發生衝突那是常有的事。

因為日本警察不具有人民性,所以日本警察打人民那是天經地儀的事情,老百姓也不會有多大意見。好像幾天不挨警察揍,日本人就渾身不自在。所以他們天天上街抗議,日本警察也可以天天揍得他們滿地找牙。

也有人很奇怪地問大嘴哥,難道日本的警察不是日本人?作為受過核爆恐怖陰雲籠罩的日本人,難道日警察不擔心在自己家園附近建核工廠,會危及自己和孩子的安全?

作為日本政府的公務員,日警察們當然知道核工廠的危害性,他們很多甚至就是廣島、長琦核爆受害者的家屬、親友,他們能不知道?

知道真相的日警察們,之所以面對抗議核工廠的民眾還能舉起屠刀,是因為他們知道老百姓一旦抗議得凶,政府就會屈服,就會永久性停建核工廠,對自己和後代的核危險就都解除了;同時向抗議的民眾舉起屠刀,又很好地執行了日政府的命令。

這叫一箭雙鵰!

所以在日本發生類似事件,真正實現雙贏的是日警察。

七、

切爾諾貝利最大的災難,不僅僅是核泄露所折射的人類控制核物質能力不足的技術性災難。這次事故最大的災難,在於意識形態完全被操縱、媒體完全被控制的蘇聯當局,在核泄露事故發生後故意隱瞞事故,甚至連進入核電廠搶險救災的軍警,也無人知曉內幕,最後白白送上了性命!

為了維護所謂的大國形象,蘇聯當局在事情敗露後仍然隱瞞著真相,他們把事故的危害程度說得微不足道,還說那是西方為了破壞蘇聯的社會穩定而故意誇大核電站泄露事故,當局指示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所在的烏克蘭基輔市照常舉行五一慶祝活動。

知道真相的基輔市首長當天帶著自己的孫子參加了五一慶典,但他知道自己和孫子都已吸入了混有輻射物質的空氣,所以他回家後就開槍自殺了。

非常幸運的是,切爾諾貝利核災難那樣慘無人道的悲劇只可能發生在蘇聯,永遠不可能發生在中國!所以,核災難離我們很遠,很遠,很遠……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