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驚現假冒脫北者補習班 可赴歐騙取難民身份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年來,朝鮮有不少「脫北者」到歐洲國家後,成功獲得難民身份得以留在當地。有消息曝出,中國大陸出現了幫普通中國市民「洗刷身份」,把他們包裝成「脫北者」的補習班,專門負責教會學員如何騙取歐洲國家的難民身份,以獲得居住權和補助金。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居住著大量韓國僑民的北京望京地區有2個「假冒脫北者」的補習班。這些補習班針對可以說韓語的朝鮮族或漢族,教授他們有關朝鮮的知識,虛構脫北故事,幫助他們通過歐洲的脫北者難民審查。

這些補習班與朝鮮的中介合作,偽造在朝鮮工廠工作過的證件等,還會向學員傳授歐洲國家常問的關於朝鮮的現況問題等。

據悉,中國的「假冒脫北者」成功在歐洲安居後,每月能夠拿到數百歐元補助金和醫療保險等。

報導稱,過去的脫北者只要說「害怕中國強制遣返到朝鮮而來到歐洲」,大部分就會被歐洲國家接收為難民。不過,歐洲國家最近開始加強對脫北者的難民審查。有些「假冒脫北者」在歐洲獲得了難民身份,但不少真正的脫北者卻由於沒有朝鮮內部的身份證等證明文件而被歐洲國家驅逐出境。

韓國政府有關人士還表示,也有部分中國人偽裝成脫北者進入韓國。

關注朝鮮人權的有關人士認為,國際社會應該通過甄別假冒脫北者,保護真脫北者利益。

聯合國難民署的資料顯示,2015年全世界脫北者難民有1100多名,被13個國家接收,而等待難民審查結果的脫北者人數也達到230多名。

接收脫北者最多的國家是英國(622名),其次為法國(146名)、加拿大(126名)、德國(104名)、比利時(66名)及荷蘭(59名)。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