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撞T霸 加州巴士被劈成兩半 5人當場慘死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1輛載有約30名乘客的遊覽車,2日清晨突然衝撞公路旁告示牌支柱(俗稱T霸招牌),撞擊力道之強,幾乎把巴士對切成兩半,事件至少造成5人喪生,10多人輕重傷。

加州高速公路警察(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表示,當地時間清晨3時25分左右,往北開的白色遊覽車行駛99號公路(Highway 99 ),開到麥塞德郡(Merced County)利文斯頓(Livingston)附近,發生這起意外。

T霸直直切開巴士,一直切到後輪軸所在。警官翁蘇瑞茲(Moises Onsurez)說:「T霸不偏不倚穿過遊覽車,受傷的人都是坐在遊覽車上那個區域的乘客。」

麥塞德郡治安官王克(Vern Warnke)表示,「撞擊力道強烈」。車體被撞到嚴重變形,讓人看得怵目驚心,現場救難人員忙著清理善後。

意外事件造成5名乘客當場身亡,至少18名乘客輕重傷,警消醫護人員從車窗拉出受困乘客,將他們分送鄰近醫院急救,他們中有人四肢殘缺。其中57歲的遊覽車司機瓦斯蓋茲(Mario David Vasquez)身受重傷,也被空運送醫。

一名小女孩回想當時情景,嚇得不知所措,受傷女孩:「巴士被劈開了,我從中間逃出來,我手臂都被割傷,非常痛。」據悉,許多生還者在事發現場不願受訪,他們很多人只會說西班牙語。

這部遊覽車目的地是華盛頓州,昨天晚間從墨西哥發車,曾在洛杉磯(Los Angeles)停靠,今天繼續開往沙加緬度(Sacramento)一帶。

這起嚴重車禍,所幸除了造成塞車之外,沒有波及其他車輛,當局尚未公布意外發生的原因。但翁蘇瑞茲說:「這起悲劇的調查工作將會非常費工。」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