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蒙特利縣野火凶猛 1人死22屋毀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進入夏季以來,加州野火接連不斷。在靠近加州北部的蒙特利縣(Monterey County),一場名為薩波瑞尼斯的野火(Soberness Fire)來勢凶猛,目前已經摧毀22棟房屋,造成1人死亡。

這場薩波瑞尼斯野火(Soberness Fire)7月22日上午開始燃燒,起火地點位於加州一號公路著名的旅遊勝地大蘇爾(Big Sur)州立公園以北。根據加州森林及消防局的火情報告,這場大火過火面積已達2萬3000多英畝,焚毀了22棟房屋,並造成一人死亡,目前只有10%的火勢得到控制。

加州蒙特利縣居民David Seibert:「太具有破壞力了!說實話讓這裡的居民感到發麻!」

薩波瑞尼斯野火的煙霧正隨風向北飄到舊金山灣區南灣的聖荷西等地,將對灣區的空氣質量產生影響。灣區的索拉諾、阿拉米達等縣已經派出消防人員參與火災救援。

目前加州境內共有7場野火,乾旱的氣候條件增加了火災的救援難度。專家預計,加州今年的野火季節可能會一直持續到年底。

加州森林及消防局發言人Richard Cordova:「我們正經歷第5個乾旱的年頭,植被非常乾燥。儘管過去的雨季收穫了雨水,但還不夠從旱情中恢復。」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