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洪災市長道歉 災民不領情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7月18號起,河北下暴雨,18座水庫全面洩洪,因為洩洪沒有通知到位,導致邯鄲、邢台、石家莊三市傷亡慘重,日前邢台市長董曉宇罕見公開道歉4名地方官被停職,但當地災民不領情,認為官方失職還瞞報死亡人數。

邢台洪災造成開發區東汪鎮大賢村、任麻村、王麻村等12村,人員死亡和財務損失慘重,23號邢台市長董曉宇公開道歉,4名地方官被停職。

邢台大賢村村民張先生:「不能接受,因為死傷太嚴重了,就是洩洪,不是洩洪怎麼會成這樣,凌晨兩點,深處達到兩米五左右,我們村死亡九個,失蹤一個,要有通知能成這樣子?是吧?」

邢台民間自願者梁女士:「就是水庫洩洪,這肯定是它們政府的責任。偏僻的地方都還沒到救援物資,就是電水斷電,沒有吃的東西。」

據了解,石家莊井陘縣受災嚴重,小作鎮死亡過百,天長鎮貴泉村和台頭村兩村加起來死亡超過30人,還有不少人失蹤,死亡人數還在上升。但截至24號,官方僅通報河北洪災致130人死亡,其中邢台34人死亡,井陘36人死亡

井陘縣小作鎮石女士 :「19號晚上7、8點,那麼大的水,都把人都沖走,我今天還去殯儀館看了好多好多屍體。」

井陘縣民眾:「山裡下來的水挺大的,每個村莊都聯繫不了嘛,台頭村商店街房子倒塌的很多,現在都忙著救援嘛,水看地方,基本上都退了。」

由於官方認定決堤由洪峰所致,試圖掩蓋真相,引發災民不滿,大賢村村民透露,22號有上千村民堵路抗議,十多人被捕,其中大賢村3人被捕,目前已釋放,當天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王清飛,怕村民上訪向災民下跪。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