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巴大火 親屬認屍當場哭癱 當局傳訊改車4嫌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訊】台灣旅遊大巴失火案,7月23日辨認完所有屍體,當局也安排了第二場現場招魂活動。現場遇難者家屬哭癱一片,讓人心疼不忍。當天,桃園檢方約談了涉嫌改裝出事旅遊巴士的4名涉案人員,以釐清案件。

家屬認領屍體 痛上加疼 現場招魂 情激淚湧

繼22日桃園地檢署安排大陸遊客家屬認領了19具遺體後,23日,第二批家屬在遺體處理中心比對DNA,認領剩下的5具遺體。

「我的孩子,怎麼會被燒成這樣?」看到親人被燒焦的遺體,大陸親屬現場哭崩,之前甚至認為已經枯乾的雙眼,更加紅腫,再度湧出淚水。一片哭聲中,不少家屬哭到混身癱軟,幾乎昏厥,讓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忍不住落淚。

與此同時,桃園當局組織的第一波招魂儀式,在國道2號西向2.8公里處展開。現場,遇難家屬哭到撕心裂肺也不斷喊著親人:「回家了」,「好好地走」!

按照計劃,7月24日上午9時30分,國道2號西向2.8公里處還將進行第2批招魂儀式。

網傳錄音檔揭無證技師改裝出事大巴 桃園當局傳喚4人釐清案件

旅遊大巴失火案發生幾天後,網絡上流傳出一段錄音檔案,其中一名疑似前維修技師「班長」與肇事車輛通運公司人員在通話中透露,出事的旅遊大巴車是一名綽號「矮仔陳」的技師改裝的。然而這名「矮仔陳」沒有技術證卻常常幫旅遊巴士改裝,才釀成這起悲劇。

「不出我所料」,錄音檔中,這名班長直言,「矮仔陳」很可能在前後門都加了鎖,導致火災時沒有人能逃生。

7月23日晚,桃園檢方約談了案發的玫瑰石通運公司負責人林靖樺、修車技師「矮仔陳」、疑似班長謝姓男子等4人,希望能夠釐清案件。

7月19日中午,由鉅龍旅行社接待的來自中國遼寧省的24名中國遊客,結束了8天的環島遊行程,乘坐遊覽車,由一名台灣司機和一名台灣導遊帶領,前往台北桃園機場準備搭乘飛機的途中,意外在國道2號西行約3公里處,先是遊覽車冒出濃煙,之後失控衝撞外側護欄後起火燃燒,全車26人無一人逃出,全部不幸遇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