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失敗 俄羅斯田徑隊68人被禁賽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體育仲裁法庭(CAS)周四裁定,駁回俄羅斯對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上訴要求,維持国际田径联合会的決定,禁止俄羅斯田徑隊参加2016年里約奥运会。

體育仲裁法庭(CAS)周四駁回了俄羅斯奧委會和68名運動員提出的上訴要求,維持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原判。

國际体育仲裁院秘书长马修·瑞柏:「體育仲裁法庭駁回了由俄羅斯奧委會和68俄羅斯運動員提出的(上訴)要求。」

國際反興奮劑協會(WADA)去年11月發表第一份報告稱,俄羅斯田徑運動全體涉嫌由國家帶頭的「系統性」使用禁藥。

周一公布的第二份獨立報告,更指證俄羅斯當局操控舞弊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的禁藥測試結果。

國際奧會(IOC)預計本周日(24號)將宣布,是否要對俄羅斯參加里約奧運的所有代表隊處以禁賽懲罰,以突顯國際奧會對禁藥的「零容忍」態度。

俄羅斯總統普京指責禁賽的決定不公平也不公正。俄羅斯民眾普遍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希望俄羅斯官員與運動員應設法解決問題。

莫斯科學生亞瑟:「這真令人難過,我們有突出的運動員,如果是這樣……我相信我們的運動員應該會表現的很好,我們的運動員和官員應該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我們無論如何都應該參加,說明俄羅斯運動員都是最棒的。」

國際田聯此前表示,俄國田徑運動員若依規定符合在海外做藥檢等要求,可以以獨立運動員身份參賽。

到目前為止,跳遠運動員達爾雅·克里辛娜和800米運動員尤麗婭·斯特潘諾娃已獲得巴西奧運參賽資格。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