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之謎將解?建築日誌首度曝光

【新唐人2016年7月18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埃及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造的,幾千年來這個問題一直在困惑著全世界人民。近日開羅博物館首度展出一批日誌,其中記錄了4500年前埃及人建造金字塔的工作日誌及飲食記錄。

據英國媒體報導,上週四(當地時間14日)開羅博物館首度展出6份,據稱是「埃及最古老的紙莎草紙」。

這些「紙莎草紙」是2013年在港口城鎮瓦迪伊爾加爾夫(Wadi al-Jarf),被埃及法國考古團隊發現,總共有30份文件。這次展出的這6份是「胡夫紙莎草紙」,也是這批文物出土後首次在公眾面前亮相。

研究人員認為,這些紙上記錄的正是古埃及第四王朝胡夫法老年代的公文,其中一份是一位負責監督建造金字塔的官員的工作日誌。從日誌中可以看到在他工作的3個月內工人是如何將從尼羅河東岸礦石場採集的石灰岩塊,經過尼羅河、運河等運送到開羅,建造吉薩大金字塔。

還有一份文件記錄的是工人們分配食物的情況,文件上的古埃及象形文字十分清晰,上面詳細記錄了購買羊隻的數目。

不僅如此,從文件中還可以發現,古埃及的財務記錄也很不錯。各地區的收入會計記錄也有了一定的規範,比如應發給工人的薪酬用紅字書寫;而已經發給工人的薪酬則用黑字寫下。

埃及金字塔被譽為「古代世界八大奇蹟」之一,埃及境內大大小小的金字塔共有百座之多,最大的一座是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金字塔。這座金字塔原高146.59米,花費了20年的時間建成。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