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仲裁官收錢 外界瞠目結舌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中共稱仲裁官收錢 外界瞠目結舌

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中方不但在國際法層面失去南海主權,中共更被裁定是南海「麻煩的製造者」,這個結果,引起中共的強烈反應。

中共官方又是發聲明、又是發表白皮書,堅決不承認仲裁結果,中共外交部更是指稱海牙仲裁庭由日籍法官操控,甚至說5名仲裁法官是「有償服務」,令外界瞠目結舌。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7月13號在國新辦召開的記者會上公開指稱,南海仲裁案的5名仲裁員「是掙錢的,掙的是菲律賓的錢,可能還有別人給他們的錢,他們是有償服務」。

劉振民的說法,令外界震驚,有了解國際法的學者表示:「這本來就是海牙仲裁庭的運作模式啊!怎麼能這樣抹黑人家?」

也有高呼南海屬中國的大陸律師哀歎:「這種外交水平,連清朝總理各國事務衙門都不如。」

據報導,海牙國際仲裁法庭的運作模式是:任何成員把案件提交給仲裁法庭,都必須承擔有關費用。

大陸民航機抵南沙 日菲聯合軍演

在抹黑國際仲裁法庭仲裁員拿別人錢的同時,中共抗議仲裁結果的行動也在升級,7月13號,中共當局徵用兩架民航客機,從海南省海口市美蘭機場飛往南沙群島中最大的人工島之一的美濟島和渚碧島。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軍事研究員黃東的分析說,中共這是在以具體行動高調宣示主權。

對於南海仲裁結果,黃東表示,其實菲律賓在仲裁案中繞開了主權問題,還有很多空間去解讀國際法,只是中共從不善於去解讀國際法,只能以不參與和不承認來拒絕仲裁結果。

就在中共民航飛抵美濟島和渚碧島的同一天,日本海上保安廳和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也進行了聯合海上執法演習,據稱重點是為了打擊海盜和海上武裝搶劫行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