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子陵析北戴河會議:習握兩利器 處理江曾理直氣壯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明綜合報導)進入7月份,海外輿論又開始關注中共每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新動向。日前,有大陸學者接受海外中文媒體的採訪時分析稱,現在習、王手中已掌握了兩件利器,可以理直氣壯地處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曾慶紅。他並認為,習也有可能利用今年的北戴河避暑會議的機會,向一眾高官「通通氣」,透露一些有關拿下江、曾的消息。

每年的7、8月份之間,中共在職的和已離退休的中高層官員,大多數會集中到北戴河「消暑渡假」。在此期間,常常會舉行一些非正式的會議,討論中共政治局勢中的一些關鍵問題或敏感問題,這就是所謂的北戴河會議。但近幾年,北戴河會議的政治意義已明顯被削弱,但時不時仍有北戴河政治內鬥暗流洶湧的消息傳出。

6月30日,大陸黨史專家、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談到北京當局近日新出臺的「問責條例」,他認為這個條例中提出的對於「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的中共官員,既要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要追究「上級領導」責任的制度,剛好可用於追究江澤民發起鎮壓法輪功的罪責。這和早先出臺的「終生責任追究制」一樣,都是爲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度身定做的籠子,是習近平當局處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最有利武器」,習完全可以理直氣壯的處理江、曾。

「你有這個倒查制度,有終生責任追究制度他就跑不掉,最初鎮壓(法輪功)的決定誰做的?就是江澤民的責任,政治局常委都不同意,也沒有立法,也沒有通過國務院,你成立一個610,你自己帶着一鍋人就幹起來了。」 辛子陵說, 「如果要解決江澤民的問題,切入點就是平反鎮壓法輪功,這一條就正好利用上,有一套制度,一套辦法你才能夠理直氣壯去辦這個事情,是不是,名不正,言不順,言不順,事不成,你得有名義,這個名義非常好。」

辛子陵同時表示,如果今年還有所謂的北戴河會議,他希望習近平能夠討論到中國的前途問題。他認為,習近平是否能在任上實行總統制,這個問題值得關注。辛子陵還提到,如果召開北戴河會議,還有一個看點就是對江澤民、曾慶紅的處理。

此前一天,辛子陵還接受過海外《希望之聲 》採訪,他分析稱,北戴河會議的性質近年來已逐漸改變,從過去的老人干政,已轉變為「以中央向老領導人通報情況爲主」。

談到近日海外盛傳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已被北京當局祕密「帶走」控制的傳聞,他說,「現在江澤民受到控制、又密而不宣;也是給江派的一些追隨者、一些腐敗份子,一個選擇的機會、再站過來的機會。江澤民、曾慶紅他們已經沒有什麼發言權了。所以,今年北戴河會議是在習近平完全掌控政治形勢下的情況下開的;完全可以掌控會議的方向;以後(會議)份量會越來越輕。」

日前,辛子陵還對《大紀元》分析稱,總的趨勢,習近平反腐打虎、改革開放,一定要堅持下去,中國一定要憲政民主。但現在儘管中共的官員很多,卻缺乏真正能夠公正、廉潔、敢擔當的官員。在中共的貪官庸官這麼多的狀況下,整個江澤民系統的官員佈局要打散、打亂,北京當局應該把跟着江澤民跑的那部份官員拿下,隨後拿下江澤民,才能走後面的步驟。

「這裏面是相互配合的過程。看看北戴河會議吧,北戴河會議是一個決戰。」 辛子陵認為,習近平通過北戴河拿下一些重要人物,給大家通通氣,這不是沒有可能。老幹部都可能會去這個避暑會議,通報哪些人拿掉,什麼情況,爲什麼等等。

辛子陵強調,十九大之前要解決江澤民的問題,不然中國的好多事情不好辦,沒法進行。他指出:「現在開會一定得万無一失,不能讓江派會場上搞政變。沒有把握的會議,習近平是不會開的,要開那就要能把握,就要解決問題,能夠貫徹意圖,能夠引導會議方向。」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