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慶日 華裔感受包容和機會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7月1號,是加拿大國慶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也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活動。不同的種族不同的文化交流之在一起,烘托出了喜慶熱鬧的氣氛。

幾十萬民眾在首都渥太華的國會山附近,慶祝加拿大149週年生日。

中午時分總督夫婦和總理一家也來到國會山與加拿大民眾同慶。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對建造一個美好的國家和世界有共同的目標和願望。我們享有共同的價值觀,像好心、善良和公平的意識。我們知道最好的加拿大是我們都可以成功的加拿大。」

慶祝人群中不乏來自各地的華裔,慶祝和感受這個國家帶給他們的包容和成功的機會。2011年移民加拿大的歐女士就是這樣一位。

新移民歐女士:「從我自身能夠切身地感受到這個國家的包容,包括我的工作。我在政府機關做投資工作,這對本地人來說也是一份很好的工作。但是,即便我在國內生,國內長,在國內受到很好的教育,也不是很容易(在國內)得到這樣的職位。所以我可以感受到這個國家的包容。而且我在大的氛圍里,處處可以感受到大家對你的態度啊,各方面都很美好。所以我很享受這裡。」

而離開國會山東部僅二百米之遙,法輪大法修鍊者們已經16年每年作為唯一的華人團體受邀在國會山附近顯要的位置——麗都河橋頭演示功法,展示中華文化。

渥太華法輪功學員戴工宇:「這已經是加拿大國慶日的傳統節目了。我們已經來了15-16年了。每年都在這兒,我們很高興向大家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