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書記省長換人 網信辦主任下台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6月29日和30日,中共連續公佈了對江西、青海、山西和江蘇等省份主要負責人的職務調整。另外,官方還公佈,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下台。消息引發外界關注,認為是習近平清理江派勢力的又一輪行動。

中共官媒30號報導,李強擔任江蘇省委委員、常委、書記,羅志軍被提前退休,官方沒有透露羅志軍的未來去向。

駱惠寧任山西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接替王儒林。

此前一天,中共官方公佈,鹿心社任江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強衛被提前退休。王國生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駱惠寧不再擔任該職。

對強衛、王儒林、羅志軍,中共官方沒有作出「另有任用」的報導。

據海外媒體報導,羅志軍和強衛,因涉嫌捲入周永康和令計劃集團,前景不妙。

王儒林曾任吉林省委書記,是江派「吉林幫」成員。

此外,羅志軍、強衛、王儒林都曾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等殘酷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主任魯煒,多年來打壓言論自由最賣力。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魯煒可能涉及貪腐,以及令計劃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