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一語雙關棒喝外交部 外交必須服從內政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紀委官方網站罕見的刊登文章,棒喝外交部在追逃貪官等方面必須服從內政。分析認為,外交部是江派獨立王國,中紀委文章或代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語帶雙關,警告外交部看清形勢及時站隊。

6月2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表題為「追逃追贓既是內政又是外交」的文章,稱反腐敗已經成為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難題。外交是內政的延伸,反腐敗追逃追贓,既是內政又是外交。

文章稱,習近平等領導人出訪,無論是多邊還是雙邊場合,都主動設置反腐敗國際合作議題,共同商討反腐敗追逃追贓。

文章強調,外交必須服從服務於內政,積极參与國際相關規則制定,加快引渡條約、刑事司法協助條約等談判、締約、履約進程,撒下反腐敗的國際「天網」。進一步加強與外逃腐敗分子集中的國家進行協調與合作,不讓他國為中國的腐敗分子提供「避風港」。統籌用好境外力量,加大國際追逃追贓力度。

外交部被指江派獨立王國

外界分析認為,外交部是江派的獨立王國,中紀委文章棒喝外交部,或代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語帶雙關,警告外交部看清形勢及時站隊。

外交部被指是中共派系傾軋傳聞頻出的部門,曾被稱作「針插不進、水潑不進的獨立王國」,長期以來把持在江派手中。

早在周永康任政法委書記期間,政法系統就對中共財政、軍事和外交上形成三位一體的控制,利用外交系統派遣大批特務進行海外活動。

中共從1993年至2013年共有四任外交部長,分別是錢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楊潔篪,四人都隸屬於江派人馬,尤其是曾在1998年至2001年任駐美大使的李肇星,被稱作是江澤民向海外輸出暴力的得力幫凶,在外交上為江迫害法輪功賣命。

外界還傳言李肇星被江澤民利用來監視胡錦濤。美國前副總統切尼曾在回憶錄中,對胡錦濤訪美時李肇星監視胡的細節有具體描寫。

有消息指,習近平在外交領域做較大調整,以徹底改編江澤民時代遺留至今的結構布局。

去年1月初,中共外交部原部長助理張昆生被免職,被以「涉嫌違紀」立案調查,張昆生曾是李肇星的特別助理,也傳與令計劃案有關聯。張昆生案後,外交系統不排除繼續被清洗。

去年2月2日,習近平在中共省部級主要官員的專題研討班上講話稱:「任何人都不能違背中央的大政方針,搞『獨立王國』、自行其是……」

自習近平上台後,大批江派高官被拿下,江澤民在外交部、政法委、國安部、軍隊及上海等「獨立王國」正被習近平陸續清洗。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