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廳官劉小華自殺前夜發了一條4字消息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6月27日,陸媒報導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自殺前夜在微博發了4個字的消息。據稱,劉小華或涉廣東「客家幫」的多名高官,包括「客家幫」大員朱明國等人。

劉小華今年57歲,是廣東興寧人,6月12日下午,他在廣州的家中用布條在書房中自縊身亡。

劉小華曾擔任廣東省湛江市委書記5年有餘。3月25日被免去湛江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亦不再擔任湛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隨後他出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一職。

大陸媒體6月27日報導說,今年清明節,劉小華還在回梅州興寧市勝青村的老家。但他沒有在村裡串門。這位村裡目前走出去的最大的官,像以往一樣十分低調。

當時他剛從湛江市委書記職位上離任,村裡有人見到他,瘦了很多,神情黯然,像是有一肚子心事。

劉小華自殺後,中共官方才第一次宣布了他離任湛江後的去向,調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

4月8日,廣東省委召開省委常委會議,9日廣東省新聞聯播顯示,劉小華參加了會議,他穿著白襯衫,低著頭翻著資料,用筆劃線記錄。從湛江調任省委後,這是劉小華電視新聞露面的唯一畫面,只有2秒鐘。

報導稱,劉小華一家在勝青村都被看做是讀書的種子,村民說,劉小華兄妹4人,全部上了大學。

劉小華是家中長子,他父親是葉塘鎮中學的老師,母親是村裡的接生員。鄉鄰們說,劉小華學習出色,從小學至中學都擔任班長職務。

1975年,16歲的劉小華從葉塘中學畢業,正值「文革」,他只能回大隊務農,成了大隊會計,因為愛好文藝宣傳表現出色,又當上大隊團支部書記,公社團委副書記。

1977年,恢復高考,劉小華參加了「文革」後的首屆高考,以興寧文科「狀元」的身份考上了中山大學中文系。

1982年中山大學畢業之後,劉小華被分配到廣東省委調查部,此後一直在國安系統工作,先後任廣東省國家安全廳一局科員、公安廳一局六處副科級偵察員;1990年調到廣東省委辦公廳,一路升任至綜合督察處處長。

2002年,出任河源市委常委,先後擔任過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任湛江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湛江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等職務,直至2016年3月。

報導稱,劉小華自殺前夜,在班級微信群里發了最後一條微信,「羨慕冬松」,冬松是他的一位大學同學,不在官場。

有關劉小華自殺的緣由,坊間諸多傳言,比如其被紀委約談,比如其涉嫌貪腐等。

與劉小華關係密切的同學胡炯鋒說,一個農村娃,憑著自己的努力,高考成功,進入政壇,一路升遷,主政地方,都是順途,調回省委後,身份的落差,自信的消失,傳聞中的被談話,種種壓力匯聚,最終將劉小華壓垮。

海外博聞網曾報導,劉小華可能涉嫌廣東前政法委書記、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案,涉嫌向朱買官。2014年朱被中紀委抓走後不久,就傳劉小華已被當局問話。今年3月,劉小華被免職後,關於他被中紀委調查的傳聞再度盛起。

朱明國曾在重慶市、海南省、廣東省三個省市出任政法委書記,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因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發通告追查。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