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底定 卡梅倫宣布辭職 歐盟領袖討論未來(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英國去留歐洲聯盟公投結果支持脫歐,引發國內政治大震盪,首相卡梅倫和工黨領袖柯賓雙雙面臨逼退聲浪。當地媒體表示,英國從未如此分裂。歐洲聯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則表示,將於下週高峰會期間,召集其餘27國領袖討論歐盟未來。

脫歐公投 英國媒體熱議

英國歐盟公投,脫歐陣營以近52%的些微差距領先留歐陣營,告別1973年加入的歐盟。

脫歐派橫掃英格蘭和威爾斯,蘇格蘭及包括倫敦在內的大都市則支持續留歐盟。「衛報」(Guardian)報導,公投結果分佈圖明白顯露全英國分裂。

報導中說,英格蘭和威爾斯看起來像是一個國家,選擇退出歐盟的比例高出5或6個百分點;而蘇格蘭每一區、近2/3選民都支持留在歐盟,似乎是完全不同的國家。

支持脫歐派的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首頁以「獨立日」為標題報導,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讚譽這是「真實人民的勝利」,還宣布6月23日是英國的「獨立日」。

「泰晤士報」(Times)報導,(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和(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雙雙面臨逼退聲浪。

卡梅倫10月請辭

對於公投結果,今(24)日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在妻子珊曼莎(Samantha)的陪同下於唐寧街表示,他接受「偉大民主運動」的決定。將於今年10月請辭下台,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將由下一任首相負責。

卡梅倫含著眼淚說,英國需要新的領導階層。他說,由我來擔任帶領英國前進下一個目標的領導人是不對的,應由新的首相負責展開新的協商。

卡梅倫未說明詳細的時程表,僅表示他所屬的保守黨於10月舉行年度會議前,應有新的領導人。

稍早,英國外交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則表示,儘管英國民眾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卡梅倫仍將續任首相。

而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也因其在留歐陣營擔任的角色而面臨強大的壓力。

歐盟召開27國領袖非正式峰會

面對英國公投決定,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與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茲(Martin Schulz)今天上午集會協商後續因應。

圖斯克表示,將利用下週高峰會期間,召集其餘27國領袖召開非正式峰會,討論歐盟未來。輪值國荷蘭總理呂特(MarkRutte)也會出席。

圖斯克表示,「不需隱瞞,我們期待有不同的結果」,他很清楚這是個嚴重與戲劇性的一刻,但卻不是應該歇斯底里的時刻,歐盟已經有所準備。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