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繳錢就斷電?電力公司:沒這事勿受騙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6月23日,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發佈警告,近期有很多用戶接到詐騙電話,他們提醒民眾注意,不要受騙上當。

用戶接到詐騙電話,內容基本是賬單到期,如三十分鐘內不將指定金額用預付卡支付,立即斷電

SCE 消費者事務部經理Kari Gardner:「2016年有約3500名客戶收到詐騙電話,約有1700人成為受害者,受騙金額平均為1300美元。」

該公司員工亨德森(Rosetta Henderson)三個月前在家中也曾收到詐騙電話。

SCE 方案經理Rosetta Henderson:「他們說自己來自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會在三十分鐘後斷電,你的燈會被斷電,如果想保持燈亮著,你必須用信用卡付款,他們詢問我的信用卡號、信用卡到期日和卡片後三個號碼。」

亨德森表示自己不用信用卡,詐騙者指示她去附近的沃爾瑪(Wal-Mart)買現金卡,半小時後,另一位自稱是斷電部門經理的詐騙者又打來詢問是否已將錢準備好。

蒙特利公園市洪警官表示,2014年他曾參與調查六個收到類似詐騙電話的華人餐廳,其中兩個餐廳被騙,金額各約五百多美金,電話來自紐約。

蒙特利公園市警官洪瑜伯:「重要的是,大家要知道,南加愛迪生不會用電話跟你要過期金額,他們一定會寄信給你,第二,南加州愛迪生不可能跟你要信用卡、現金卡或金融卡去付款。」

警官表示,詐騙者將電話設定顯示為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SCE),讓不少民眾因此受騙。

電力公司提醒民眾,若接到可疑電話應與他們聯繫,不要為對方提供任何自身信息,並應跟當地警局報案。

SCE消費事務部經理Kari Gardner:「民眾可趕緊上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網站SCE.com,查對欠款金額,也可以打1-800-655-4555,幾分鐘內會告訴您的欠繳金額。」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