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三星!傳台積電獨攬iPhone8晶片訂單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簡訊

小英扮推手 Google提合作認購綠電

蔡英文日前以私人行程參訪位於彰化的Google台灣資料中心,聽取節能設備應用。蔡英文對Google在全球及台灣的再生能源認購計畫表示高度興趣,Google承諾將在台灣持續擴增資料中心的計畫,希望能與相關主管機關展開合作,採購台灣的再生能源,而非自建發電廠。

特斯拉擬全購SolarCity 垂直整合清潔能源

路透社報導,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計畫以換股方式全面收購美國最大的屋頂太陽能系統製置商Solar City。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收購SolarCity將讓特斯拉成為全球「唯一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直接將清潔能源產品包括太陽能板、家用電力儲存系統、電動車帶給消費者。

擠下三星!傳台積電獨攬iPhone8晶片訂單

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由於三星代工的iPhone 6s處理器「A9」,耗電量高於台積電製造的版本,因此蘋果決定,將 iPhone 8的行動處理器,全部交給台積電獨家代工,而 iPhone 7的A10處理器也由台積全包。

宏達電證實 前執行長周永明去年已請辭

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去年九月擔任數字王國董事長後,外界一直揣測周永明可能已經辭去執行長一職,當時宏達電堅稱,周永明是兼任而非離職。不過,宏達電昨天證實,周永明在2015年9月擔任數字王國董事長後,就離開HTC原職位,宏達電邀請他擔任榮譽顧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