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老虎賺大錢 政府拖延強遷泰廟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泰國一座寺廟從1999年開始收養遭遺棄的老虎,現在有老虎137隻,卻遭到當局的強遷,當局表示原因不僅因為老虎給寺廟帶來高達500萬美元的年收入,還包括寺院非法繁育和虐待老虎。

泰國首都曼谷以西的北碧府(Kanchanaburi),有一座小乘佛教的寺廟,名為帕朗塔布寺(Wat Pha Luang Ta Bua Yanasampanno),這座寺廟無條件的收留各界民眾送來的需要照顧的動物。從1999年收留第一隻老虎開始,這裡的老虎數量越來越多,寺廟的名字漸漸被人們叫成了老虎廟(Tiger Temple),不過當局一直不允許老虎廟依靠老虎賺錢。

歐美遊客的泰國遊記中,很多關於老虎廟的記錄,在這裡,遊客可以親自體驗給老虎幼崽餵奶,在院子裡牽著牠們遛著玩耍,還可以跟成年老虎合影留念,觀看老虎的表演等。

當然這些項目不是免費的,有的遊客一次性在老虎廟中消費超過200美元,只為親密接觸這些原本兇猛的貓科動物。儘管遊客仍然絡繹不絕,寺廟也有高達500萬美元的年收入,但不少遊客反映,廟裡的成年老虎有被餵食藥品後的表現。

有動物保護團體也常常在老虎廟附近抗議,指責老虎廟走私動物器官,虐待老虎,並使用短鍊條鎖住牠們。儘管抗議聲不斷,但老虎廟中老虎的種群依然漸漸增長到137隻。

5月30日,泰國野生動物保護官員啟動了強制遷走老虎廟中老虎的行動。當天,數十名野生動物保護工作人員從老虎廟中遷走了3隻成年老虎,並把牠們送到一家附近的自然保護區。

按照泰國野生動物保護官員計劃,全部137隻老虎將在一個月內全部轉移到兩家自然保護區,整個項目投入的人力將達到1100人。

BBC報導,泰國當局早已計劃強遷老虎廟的老虎,以讓這些森林之王能夠自由生活,但官員擔心與僧人發生衝突,另外也遲遲沒能找到一個更好的棲息地來安置這些老虎,所以才拖到今年行動。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2月,泰國野生動物保護官員曾突襲老虎廟,那一次不僅發現了老虎的生存狀態讓人擔憂,還發現了數十隻珍禽、豺和亞洲熊等,均為未獲得當局許可圈養的動物。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