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醫院任性瀆職致死 昧良心稱只負輕微責任

2016年5月15日早8點40分,中國衡陽南華附屬第一醫院(簡稱附一)查房發現鼻咽癌患者王某死於病床。令人費解的是,當死者家屬接到電話約9點50分趕到,醫院卻閃爍其詞動用保安警械張牙舞爪恐嚇接待,死者親屬悲痛復憤怒!

附一是該市最好的三甲醫院。不料王某衝著它的金字招牌來,卻踏上了不歸路,至今尚關在寒冷的冰櫃里。

死者生前住院購買了一級護理,以為進了保險箱。中國衛生部明確規定,一級護理要求一小時巡查一次,且要測量生命體征。可是,當晚監控整整十個小時不見護士進該病房,醫院未能及時發現病情變化,延誤黃金搶救時間,任由其成為冰冷殭屍!

附一在所謂搶救記錄中赫然寫著:8點40分,患者心率10次/分……立即予以胸外按壓……上心電監護……

但死者最後的姿勢為左手握拳緊壓胸口,無法扳開,胸外按壓簡直是扯淡!家屬追要患者死前心電圖,附一無法提供,且辯解說心率10次/分為筆誤。

人命關天,如此草率,最好醫院沒有真相,公信力竟然如此不堪!

九天過去了,醫院嚴重違規,還能高高在上,昧良心話張口就來:稱他們只負輕微責任。難道死者生前選擇附一倒要負嚴重責任?豈有此理!現在,死者家屬求告無門,悲痛欲絕心在滴血……

為什麼中國醫患關係日益緊張?醫院治死人,一條人命只肯「撫恤」三萬,是催生悲劇不止的元兇!醫院實際連輕微責任都沒負。

在中國,人的尊嚴何在,生命價值何在?他們在盼望,他們在吶喊!

文章來源:讀者提供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