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的令計劃」景春華被提起公訴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秘書長景春華日前被提起公訴。景春華是河北省目前落馬的四名省部級「老虎」之一,外媒曾稱景春華的地位猶如「河北省的令計劃」,他與周永康、令計劃團隊的核心成員控制著河北省政壇。

據中共最高檢察院官方網站消息,景春華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日前由最高檢察院指定吉林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吉林省長春市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長春市檢察院已向長春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公開資料顯示,景春華曾歷任承德市委副書記、衡水市委書記等職,自2011年1月起,任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為中共副部級官員。

2015年3月3日,在中共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5個小時後,中紀委突然發布消息稱,景春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這是去年中共「兩會」期間落馬的首個省部級官員。

2015年5月8日,景春華被雙開。中紀委當天發的通告中稱,景春華「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

傳景春華落馬的三大原因

此前媒體報導稱,在當地,一個自稱是景春華「表妹」的人,專門開了家公司,倒賣工業用地指標。2013年底,這位「表妹」已被有關部門帶走,其實為景春華的情婦。

海外媒體披露了景春華落馬的三大原因:一、景春華在承德和衡水任「一把手」時,利用職權大肆斂財,其「表妹情婦」的賬上,目前已發現有28億元人民幣;第二、景春華向令計劃家族行賄。據中紀委內部消息,他向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行賄5,000萬元人民幣;第三、景春華把其控制的承德政法系統交給張越,承德政法系統成為張越、景春華髮財致富打擊對手的根據地。

周永康的「三劍客」

目前為止,河北省已有四名省部級「老虎」落馬,分別是:省委秘書長景春華(2015年3月被查)、省委書記周本順(2015年7月被查)、省委組織部長梁濱(2014年11月被查)、政法委書記張越(2016年4月被查)。

海外媒體曾爆料稱,景春華和已落馬的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及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在京城部級高官圈裡,號稱周永康王國的「三劍客」。

報導披露,河北省委秘書長是河北省整個權力系統運行的「神經中樞」,因此在河北政壇,景春華的地位猶如「河北省的令計劃」

張越、景春華和已落馬的河北省常委、組織部長梁濱都是周永康、令計劃團隊的核心成員,三人牢牢控制著河北省政壇。

景春華參與迫害法輪功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景春華在任中共河北省衡水市委書記期間,曾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

2008年,北京奧運會臨近,河北省衡水市「610」下發機密文件,要求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監控。時任衡水市市委書記的景春華召集各單位的「一把手」,布置各單位要加強對法輪功學員的監視和迫害。

之後,衡水市當局開始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騷擾、綁架,並動用當地國保、警察將法輪功學員綁架到邪惡洗腦班和看守所進行迫害。警方曾揚言,別的案子抓人要有證據,對法輪功不用講證據。

景春華在2009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