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郭飛雄健康危急 民間絕食聲援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中國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在獄中已被關押近六個月,身體狀況不斷惡化。為了呼籲當局給他人道治療,中國維權人士和公民從5月4號零點開始接力絕食。組織方告訴《新唐人》,由於郭飛雄情況危急,他們調整了絕食接力的策略。

中國維權人士和公民本週一成立「救援飛雄接力絕食團」,從5月4號零點開始接力絕食,要求救治在獄中服刑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活動由公民自願報名參與,每位志願者須絕食24小時。絕食活動準備持續到郭飛雄健康狀況得到改善後結束。

參與第一天絕食的至少有7位公民,包括譚作人、許萬平、方言、青苔、艾曉明、葉隱、範勝剛。

原廣州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艾曉明寫下絕食感言,認為沒有人性的體制並不會因一個人絕食被撼動,「但是,我們需要表達個人的政治態度,表達我們的是非原則,抗爭需要透明度和公開性。」

湖南公民記者歐彪峰:「我是5月8號參加。我們就是僅僅只能喝水,除了水以外其他飲料都不喝。我們也是希望通過這個行動引起公眾的關注,我們也希望當局基於人道主義能夠妥善的對待郭飛雄先生,保障他基本的健康權。」

絕食活動聯繫人哎烏女士5號告訴《新唐人》,目前已經收到120多人報名,接力絕食原來預計持續到8月,但昨晚得知郭飛雄情況危急,改變了策略。

絕食活動聯繫人哎烏:「我是登記了三個月,一開始我不知道郭飛雄先生的病情已經很危急了。昨天晚上我知道這個情況以後,就改變了我們的策略,本來我們一天只需要一個兩個(接力者)就可以了,那現在從今天開始就不限制了。本來大家報名就非常踴躍,到昨天為止已經不少於120個人報名了。」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也發表了絕食聲明,之前她在4月26號去陽春監獄探望郭飛雄,之後告訴《新唐人》,郭飛雄健康狀況危急。

郭飛雄姐姐楊茂平:「他說,我這一年多來,斷續的稀水樣一樣的血便。4月7號,陽春監獄把他放到了監區醫室,但放進去沒做任何檢查,4月19號的時候,他便血加重了,還出現了咽部和口腔出血這樣的一個現象。」

哎烏:「他7號住進了醫院,到現在一天都沒有出來,監獄醫院又沒有給他任何治療。沒有治療,就是預防他暈倒,可以搶救。如果不是怕他暈倒的話,監獄是不管他的。他的現狀已經很危急了。」

哎烏女士說,接力絕食同時還有向郭飛雄致敬的含義。

哎烏:「在他一直以來的抗爭道路上,長期絕食是他的主要抗爭方法之一。他的妻子張青每週三陪他一起絕食,他在監獄裡絕食,愛人在外面絕食,這樣做是很感人的,但是知道的人其實很少,政府對張青絕食這個行為也是很忌諱的。」

今年50歲的郭飛雄曾因參與維權行動,四次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曾遭受酷刑。2013年8月,郭飛雄因參加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等維權活動被拘留。2015年11月被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及「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6年,目前被關押在廣東陽春監獄。

郭飛雄的健康惡化也引發海外人士關注。郭飛雄的妻子張青上週四致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直接和中共交涉,讓郭飛雄得到及時的診斷治療。國際特赦組織緊急聲明,要求中共為郭飛雄提供適足的醫療護理。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幾天前也在紐約的時代廣場集會,抗議中共迫害郭飛雄。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