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頗危機 國際社會呼籲立即停火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在日內瓦召開的敘利亞停火會談,因為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沒有參加,使情況複雜化。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周二前往莫斯科與拉夫羅夫會面,尋求敘利亞和平出路。

敘利亞的停火協議從今年2月底就生效,但阿薩德政權以停火不包括恐怖份子為由,從4月22日開始,持續對北部城市阿勒頗(Aleppo)發動攻勢。

總部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表示,轟炸行動已經造成253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49位兒童。

該組織進一步分析表示,敘利亞政府向阿勒頗空襲的目的,是將當地居民趕走之後,再發起地面進攻,從而收復阿勒頗。

美國、俄國與各方代表,在瑞士日內瓦開會,試圖挽救敘利亞岌岌可危的停戰協議。但因為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沒有參加會談,使國際社會的努力複雜化。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图拉(Staffan de Mistura)周二前往莫斯科,與拉夫羅夫會面,敦促俄羅斯和國際社會一道,落實敘利亞停火協議。

聯合國敘利亞特使德米斯图拉:「如果象我們所希望的,有什麼能夠證實阿勒頗將停止敵對狀態,可以想見,我們同時會重新開始人道主義援助,並推動敘利亞內部談判。」

在隨後的記者會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幾小時內將宣布停火。

敘利亞爆發內戰後,第一大城阿勒頗成為政府軍、反抗勢力、庫爾德族與伊斯蘭國的混戰之地。目前還有大約有將近40萬人在此居留,但城市受到嚴重損毀,居民已好幾個月無水無電。

聯合國呼籲,重啟敘利亞停火,並將協議擴展到敘利亞其他地區,尤其是阿勒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