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澤民插手幾大要案 對習近平干政180次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據港媒近日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18大後,仍然全面干預習近平執政,先後通過各種渠道和方式作出所謂「批示、意見、建議、看法」等近兩百次,甚至直接插手習近平反腐風暴中對若幹中共高層黨政軍人士的處理決定。

香港《爭鳴》雜誌5月號近日刊文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儘管已經退下多年,仍然戀權干政不止。報導指,自從中共18大三中全會以來,江通過在中共中央高層文件上、在中辦、國辦簡訊等資料上,頻頻作出「批示」,提出意見、建議和看法等,不少於180次。

報導稱,這些干政內容基本上集中在中共黨建上、整頓幹部隊伍上、反腐工作政策上,還有插手反腐中對若幹中共高層黨政軍人士的處理上。為避免反腐之火燒及自身,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多位中共退休高層,包括李嵐清、李長春和賈慶林等人均鼓譟反腐要設定一定範圍、時間及寬限期,還提出要有「特赦特免」政策出台雲雲。

此外,江澤民等還對習近平和王岐山「老虎蒼蠅一起打」、「反腐敗永遠在路上」、「反腐敗永遠不會停留」等說法倍感恐慌,並以所謂「內耗」為藉口對習王的反腐進行攻擊。

但江澤民的這些所謂「批示」和意見等幾乎都遭到習近平冷遇。據指,習近平方面總是以「會認真、優先考慮和討論」或「尊重老同志意見和建議」等作答,但並未予以進一步理會。江澤民本人亦酸溜溜抱怨被習近平「應付」,自己感到很「沉重」等等。

江澤民的亂權干政,一直被認為是中國大陸近20年來官僚全面腐敗、社會急速墮落的最大原因。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執政10年,也被外界普遍稱為「架空」的十年。由於江在退休時,在中共軍隊、政治局及其它重要黨政部門都安插了其親信,方便他退位後繼續操控朝政。所以胡錦濤在執政期間一直被江澤民箝制。

胡錦濤退位後,曾經在多個場合大曝江澤民在其當政期間濫權干政,使得中共黨內「山頭林立」,許多重要政策「夭折」。據香港《動向》雜誌早前披露,在去年「十一」前的中共生活座談會上,胡錦濤給自己兩屆工作評分僅為不及格的50分。同時,胡錦濤列出了江澤民從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議」、「意見」多達400多條;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級領導人選170多名;因為江澤民的「看法」、「意見」,造成擱置的政策和決議等多達155項。

消息並指,胡錦濤為此曾經與江澤民就干政問題爆發過激烈博弈,以至於他曾經兩次在中共內部提出請辭,以示對江種種干政舉動的強烈抗議。

2012年2月,重慶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江派密謀政變、活摘器官等罪行被曝光。胡錦濤和習近平藉此得以逐漸扳回局面掌握部分實權。在中共18大前夕,胡錦濤真正達到其執政生涯的權力頂峰。但在18大的最後一刻,胡選擇裸退,由習近平全面接班。外界一致認為胡錦濤「全退」的目的在於力助習近平阻斷江澤民干政,胡習聯盟的政治基礎也由此得以奠定。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盤點不幹政高層 中共喉舌向江澤民「喊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