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排名世界第一的米其林餐廳連螞蟻都上桌(視頻)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你聽說過把螞蟻、活蝦、袋鼠肉、駱駝肉都搬上餐桌的主廚嗎?四度排名世界第一的丹麥哥本哈根的諾瑪餐廳(NOMA)的創立者兼主廚雷奈瑞哲彼(Rene Redzepi)就是這樣一個常常能做出一些異想天開的食物新品的人。近日,有台媒在報導中介紹了這位風格獨特的主廚和他的那些稀奇古怪的食物傑作。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丹麥哥本哈根的諾瑪餐廳(NOMA)主廚雷奈瑞哲彼有「廚界莫札特」之稱。即將公演的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就講述了雷奈瑞哲彼如何創造出這間從螞蟻到活蝦都能搬上餐桌的餐廳的故事。

報導稱,雷奈瑞哲彼並非生長於廚藝世家,他原來並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名廚師。但「憑著天賦異稟的品味、獨特的天才與野性」,現在他成為了「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主廚」,為北歐菜系注入新的內涵,並掀起一股美食革新的風潮。

雷奈25歲創立諾瑪餐廳後,只花7年便受封米其林雙星餐廳,還創下2分鐘內售光未來3個月訂位的紀錄。2012年雷奈瑞哲彼獲選《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人物。

據介紹,雷奈瑞哲彼選取寒冷地區獨有的麝香牛、狗魚、扇貝、各種野生菌和野生莓等原料精心調製,搭配種類豐富的奶製品,擅用草藥、香料和野生植物及時令蔬果入菜。他說的招牌菜之一的《美味泥土》(crunchy carrot in edible soil)就由麥芽粉、香草醬和啤酒等煮成,品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諾瑪餐廳還常前往法羅群島,尋覓深海的偏頂蛤、螃蟹、海螯蝦,也會遠赴冰島尋找深藏寒帶的鱈魚、海藻和凝乳,甚至結合史學家,找出古老菜單,將不為人知的地衣苔蘚,甚至沙棘果、酢漿草變成盤中美味。

據公開的資訊,《米其林餐廳》是由法國米其林輪胎公司於1900年創刊的美食及旅遊指南書籍。其中評鑒餐廳及旅館的《米其林指南》是老饕和美食家旅遊者心目中至高無上的美食指南。目前米其林星級評定只在歐洲、美國、日本、中國香港和澳門進行餐廳評級,大約只有100多家餐廳能獲得米其林3星榮譽。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