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開審移民案 決定4百萬人去留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週一,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舉行聽證會、審理「美國對德克薩斯案」,也就是歐巴馬總統的移民改革方案,這將決定全美4百萬移民的去留問題。

2012年6月,歐巴馬政府宣佈,推遲遞解非法移民(DACA)項目,推遲時間為兩年。這些非法移民在美國已經安家,而且他們的未成年子女是美國公民。

2014 年12月,德克薩斯州上訴到聯邦法庭,控告歐巴馬政府違憲。隨後26個州跟進在訴訟狀上簽名。

2016 年1月,最高法院同意聽取聯邦政府上訴。

2016年2月,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去世。剩下的8名大法官,分別是4名自由派和4名保守派。

如果判決出現4比4的僵局,則將維持上訴法院阻止總統行政令的決定不變。這將重挫歐巴馬政府的移民改革方案

有分析認為,移民改革案不僅將改變四百萬美國非法移民的命運,而且還會影響美國目前的總統選舉。

最高法院預計將於6月底做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