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感謝你們」日本遭活埋學生寫遺書真情訣別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報導)日本熊本縣16日凌晨,再次發生7.3級強震,導致南阿蘇村多棟建築倒塌,包括一所大學的學生公寓。據《朝日新聞》報導,當時這座公寓傳出有12人遭活埋,最終有10人獲救。一名獲救的學生在被活埋期間,曾用手機絕望地寫下遺書,同家人真情訣別,並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照顧。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當地時間16日凌晨1時,熊本縣再度發生7.3級地震,隨後發生73次強烈餘震。位於南阿蘇村的東海大學學生公寓發生坍塌,一度傳出有12人被活埋。受困學生在危難中彼此互相鼓勵,期待著能幸運獲救。

終於有一群男生率先逃出,並協助救援人員在嚴重受損的公寓內展開救援。經過一番努力,最終救出了10人,其餘兩人不幸身亡。

獲救者中包括農學院3年級21歲大學生鷲頭朋之。據《朝日新聞》報導,地震發生時,他正躺在床上看電視,突然感到一陣劇烈搖晃,隨後屋內斷電,自己也失去了意識,等恢復了知覺,才驚覺鼻子前竟是天花板,身體被壓在天花板與地板狹小的空間內,無法動彈。

絕望中,他用手機寫下遺書,向父母和兩個哥哥訣別。他寫道:「一直很感謝你們。我也許撐不下去了」。他以為死神很快將會降臨,卻突然間聽到外面傳來救援人員的喊聲。這給了他生還的希望,於是他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終於在被困約3個半小時後獲救,逃出了鬼門關。

不過,鷲頭胸口受了傷。他一隻手捂著胸口,一隻手緊握朋友的手,忍著痛楚向他們表示感謝。他說:「(當時朋友)呼喚自己的名字,對我是一種鼓勵……外邊傳來朋友的聲音鼓勵了我。」

獲救者中還包括一名22歲女生。地震發生時,她正要起床,但瞬間就被倒塌的天花板和牆壁活埋,最終在早上6時左右幸運獲救。她用顫抖的聲音回憶說:「我聽到大約5人的求救聲,大家高喊『一起加油』,彼此鼓勵,終於挺過來了。」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