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3000警察開槍鎮壓陽朔景區村民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再來關注廣西村民由於不滿政府貪污景區分紅而維權的消息。4月15號凌晨3點,3000多警察進入廣西桂林市陽朔縣白沙鎮筆架山村、燕子岩村兩村,抓維權的村民,開四槍並施放大量催淚彈,15位村民被打傷,200多人被抓走。

因村民抗議當地政府貪污世外桃源景區分紅,桂林市政府出動防暴警察,於4月15號凌晨,以打黑掃毒為名,進入筆架山村和燕子岩村,抓捕維權村民共200多人,並斷電、斷網、沒收拍照的手機,封鎖消息。

筆架山村村民李先生:「來了3500警察,抓了大概有100多,隔壁村也抓了幾十個人,半夜闖進家裏面,把那個門啊、窗啊全部踹壞,老人還有婦女,有些村民被打得趟在地上動都動不了,好幾個被打得頭破血流,很多人還在睡夢中,穿著一條內褲就被抓走了。」

當地村民16號告訴《新唐人》,縣公安局拒絕透露被抓的村民下落,當中有不少被打傷的人,還有一位剛開完刀的老人。

燕子岩村村民駱先生:「昨天派3000多人來捉人,開了四槍,實施催淚彈,兩個村加起來抓了大概有兩百多號人,還打傷了有15個左右,80多歲的都被打了兩個,還有幾戶人被拿了幾千塊錢。昨天晚上放了七、八十個人。」

臺商經營十多年的世外桃源景區,給村民的分紅大都被當地政府貪污,村民年年維權沒結果。

駱先生:「大概一百多畝,那個公司租用50年,分紅百分之2.5,兩個村加起來一百萬(每年),它給了政府,十幾年就扣了幾個億,之前就有不合理的條款下來。」

筆架山村和燕子岩村加起來約有2000多人口,而當地政府每年只給20萬元分紅,分到村民手上每年僅95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