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線負荷重 MTA承諾改善 下班高峰增運列車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隨著搬入皇后區的人越來越多,7號地鐵線路的負載也隨之增加,常常出現擁擠的狀況。昨晚,MTA官員和長島市居民對話,承諾改善服務。

這位老阿姨,已經年近九旬,在皇后區生活了50多年,親眼見證了大都會運輸局(MTA)地鐵系統的鼎盛時期,也和其他人一樣,經歷著現在皇后區人口增加後,乘車難的艱難。

週二晚,經常搭乘7號地鐵的社區民眾和MTA主管,很難得地面對面,在市議員布拉莫(Jimmy Van Bramer)的撮合下,舉行了居民會議。7號地鐵頻頻出狀況,看得出來,MTA也試圖通過對話,澆滅近期燃得越來越旺的民怨。會議開始不久,MTA就趕緊做出承諾,在下班高峰期間,增加運行兩輛7號線列車。

大都會運輸局交通部主席 Veronique “Ronnie" Hakim:「我們將藉此機會,增加運行兩輛列車,根據乘客的需求做出安排。」

下班高峰期增加兩輛列車,一定程度上,或許可以緩解乘客擁擠的情況,不過成效如何,仍有待觀察。但是,地鐵線路的問題,還遠不止這些。

在這次對話的當天早上,由於一起事故,造成皇后區地鐵系統大亂,多條線路延遲,凸顯出MTA線路在緊急狀況下,應急調度的問題,還暴露出,MTA缺乏及時向乘客通報狀況的信號通知系統。而乘客傻傻在站臺等待,列車遲遲不來,還不知道原因的狀況,成為常態,為乘客所詬病。

紐約法拉盛發展中心負責人 傅鶴鳴:「我們等車的時間太久,車子太擠,月台也太擠。」

皇后區居民聯盟成員 Patricia Chou:「服務更改的話,74街大站的通知怎麼貼得那麼少?週末服務變化的話,列車經過這一段的站點都不停車,但是沒有任何的通知,大家走到樓上才發現沒有車在這一站停,不得不走下樓來,再看怎麼換車。」

為了改善信號,MTA投下一億美金,打造最新信號系統,預計2017年完工。

紐約法拉盛發展中心負責人 傅鶴鳴:「雖然忍受這麼久的時間,但是地鐵能夠在我們這個年代裡面能夠完全翻新,我也覺得很高興,但是不是真的會這樣子呢,也就拭目以待了。」

十多位長期乘坐7號線的乘客,排隊直接向MTA官員表達意見,情緒普遍平和。不過,出席對話的亞裔民眾並不多,現場也沒有多語種同期聲翻譯。無論如何,開啟對話,總是好的,MTA之後是否會根據民眾提出的問題,進行改善,我們表示持續關注。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