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三州議員候選人 齊聲質疑AB1726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硅谷華裔社區對「亞裔細分法」AB 1726的抗議聲浪不斷,參加今年硅谷地區加州參眾議員選舉的候選人也紛紛表明立場,反對這項提案。來看報導。

對華人來說,AB 1726提案為何僅僅針對亞裔群體進行細分,始終是最大的疑問。在今年大選中爭取華人選票的候選人,也紛紛表達自己的觀點。

加州24選區眾議員民主黨候選人Barry Chang:「如果說要分的話,就應該全部分。全部的族裔,歐洲來的、南美來的、美洲來的,大家一起分。如果說細分是好的,那麼就應該所有人都應該分的很細。為甚麼拿亞裔出來分呢?有這個必要嗎?」

加州15選區參議員共和黨候選人Chuck Page:「我認為任何試圖細分種族的提案,都是不對的。我們應該將大家整合到一起,保證我們是一體的,一起努力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將我們用不同的種類來區分。」

AB 1726提案一經推出,就有聲音質疑是否為下一個類似SCA-5的教育平權法而做鋪墊。華人擔心加州公立大學系統會按照族裔比例來分配錄取名額。

加州28選區眾議員共和黨候選人Nick Sclavos:「加大伯克利有座鐘樓,你會說這是我理想中的大學,這就是我要讀書的地方,你的孩子喜歡那裏。但是卻說,因為你的膚色,你不符合某些(種族)類別。這是不對的!」

加州24選區眾議員民主黨候選人Barry Chang:「如果說這個提案這麼分、分這麼細是好的話,那應該是全部都要分哪。你不能只是說為亞裔好,那更讓其他族裔對我們感冒啦。」

針對加州民主黨力推的平權提案,候選人也有不同看法。

加州28選區眾議員共和黨候選人Nick Sclavos:「作美國人最大的好處是美國夢。假設你在這裡努力工作,只要努力就會有機會成功。但如果讓政府來決定誰勝誰負,你是勝者當然很好,但是下次你就是失敗者,因為事物是有週期性的,是會循環的,所以一旦由政府來決定優劣,大家皆輸。」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