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辨別糧食酒和酒精勾兌的酒?

我們平常喝白酒是否有這種感覺呢,才喝了一點點就感覺頭痛,頭暈,嗓子干辣,燒心等等,感覺此等,酒就一個字形容「烈」。如果有這種情況那麼消費者就要當心了,此等酒多是由酒精勾兌的劣質白酒。那麼我們如何來判斷我們所購買的白酒是否是酒精勾兌的呢?

優質白酒是用糧食釀造的,所以遇到鹼性物質會起化學反應,雖然這個方法比較麻煩,但是檢驗的真實率確實百分百。

我們需要鹼性物質,最好是需要用到氫氧化鈉,也就是大家平常說的燒鹼。把要檢測的白酒以一兩一克燒鹼的比例放入放入試管中,也可以用我們平常家中的可以加熱的杯子,然後放入熱水中加熱十分鐘就行了。

如果是糧食釀造的白酒,試管內的白酒會變成黃色,如果是由酒精勾兌的劣質白酒完全不會變色。因為劣質的白酒是工業酒精加香料甜味劑勾兌的,遇到燒鹼不會起化學反應。

純糧酒與酒精勾兌的區別

真正的傳統固態法釀造的糧食酒應該香而不嗆、微苦而不澀。糧香、酒香、糟香明顯、與酒精勾兌的酒有明顯的區別。

空杯法:將酒倒入酒杯中然後把酒倒出香而嗆的是酒精勾兌酒,十分鐘左右再聞酒杯無酒香味是酒精勾兌酒。有糧香味、酒香味、糟香味的是釀造酒,香氣保留時間越久越濃釀造酒的含量就越高。

手搓法:將酒少許滴於掌心,合掌搓後再聞兩掌,辨別方法同上。

另外,酒精勾兌的酒加入自來水不失光,純高粱釀造的酒則出現失光、渾濁的現象。

純高粱釀造的酒有通經絡、御風寒、行葯勢的作用。是炮製藥酒的基礎酒。

用純糧釀造的白酒都是健康酒

無奈科學技術的進步與人的道德品質背道而馳,為了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經營利潤,很多奸商無視產品對消費者的傷害,直接用酒精勾兌成白酒上市銷售,讓無數人的健康止於飲酒。更有甚者還用工業酒精來勾兌白酒,結果害死了無數無辜生命的同時,自己也賠上了小命。

誠然,政府用行政手段給了群眾一個很好的交代,但是,失去的生命豈能重來?而在不傷害性命只傷害健康的食用酒精勾兌的白酒,政府卻還沒有相關的法律法規,這讓無數奸商有了打法律擦邊球的機會,也讓無數酒友的健康受到了嚴重的威脅與挑戰。幸好,白酒專家們用自己的專業解決了真假白酒的辨別問題,他們結合多年的研究經驗和品酒只是,創造了看、聞、搓、喝的四大辨別技術,簡單實用、通俗易懂,下面就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糧食酒和酒精勾兌酒的辨別方法

看:純糧釀造的白酒看上去水晶透明,晃動時能明顯的看到掛杯現象;酒精勾兌的白酒都呈渾濁狀態,有的甚至有輕微的偏色,而且不會掛杯。

聞:純糧釀造的白酒聞起來香氣清純而飽滿,酒精勾兌的白酒聞起來則是很沖鼻子。

搓:純糧釀造的白酒放在手上搓過以後,會完全侵入手裡面,聞起來很香,且留存時間比較長;過幾分種聞酒精揮發後,手上會有糧食的香味。酒精勾兌的白酒則相反,不僅聞起來沖鼻子,而且留存時間很斷,很快就沒有味道了或有一股酸臭味。

喝:純糧釀造的白酒入口飽滿,從舌尖到舌根,滿口甘甜,回味很好、存留時間很長,不會刺激大腦,因此醉酒之後蘇醒較快,最關鍵的是人醉酒之後處於酒醉心明白的狀態;酒精勾兌的白酒喝起來比較刮嗓子,喝過之後對大腦刺激很厲害,故而酒精勾兌的白酒喝醉以後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舒醒,並且醉酒之人是酒醉心麻木的狀態。

當然了,再好的酒,喝多了也對身體無益,所以在這裡也奉勸大家:少喝酒、喝好酒,不要貪圖一時痛快,更不要貪圖便宜,否則將得不償失。

──轉自《生活妙招網》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