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古巴 與卡斯特羅會面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作為近90年來首次訪問古巴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開始第一天的訪問行程,並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會晤,敦促古巴進行經濟和民主改革。

週一的正式訪問,歐巴馬首先來到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馬蒂的紀念碑,向這位在一個多世紀前,帶領古巴人民反抗西班牙殖民統治的英雄獻上花圈,表達敬意。

隨後,歐巴馬直接趕往古巴政府所在地革命宮。

與歐巴馬週日抵達哈瓦那由外長接機的場面不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在革命宮為歐巴馬舉行了正式的歡迎儀式,演奏兩國國歌,並檢閱了古巴的儀仗隊。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我們跟高興歡迎你,88年來訪問我國的第一位美國總統。」

在會晤中,歐巴馬施壓古巴政府,進一步開放經濟,並停止對異見人士的鎮壓。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已經會見了一些受到非法拘禁的人士,這是一般情況下我一定會提出的,因為我直接聽到了他們的想法,我知道這對他們意味著甚麼。」

勞爾·卡斯特羅則再次敦促歐巴馬,解除對古巴的貿易禁運。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禁運是對我們經濟發展和古巴人民幸福的最嚴重障礙。因此解除制裁是兩國關係正常化的關鍵。」

此前歐巴馬與勞爾·卡斯特羅曾經有過三次會面,但本次會晤被認為是最重要的一次,雖然分歧依然嚴重,但雙方都表示願意為兩國關係的進一步正常化做出努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